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咖啡的路上好伴侶.Compagne Café

P7120158

默默的座落在北大特區裡非常不起眼的小角落裡,營業時間又擺明就是開來結交好朋友的,Compagne Café說要多低調就有多低調。

我在三峽這裡工作的時候,曾經居住在北大特區這一帶好一陣子,所以當我一看到Compagne Café的地址時,馬上就知道是北大特區的位置,但是看到第二眼的時候,心底浮現的第二個念頭竟然是:「開在這個地方,是要給誰上門?」

於是當天傍晚的一陣大雨過後,我與我們家水某便重新回到了北大特區裡去閒晃,順便也找上了Compagne Café登門拜訪。

Compagne一詞來自法文,是伙伴的意思,從網路上看到店名的時候還有點不知其所以然,但當我推店門的時候,看到老闆和老闆娘身著同色系的上衣,坐在一起吃晚餐的時候,那個畫面突然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所謂的伴侶,不外如是。




P7120130

進到店裡的時候,因為好奇心使然,我與水某來到了二樓的空間。沒想到當我沿著樓梯拾級而上的同時,映入眼簾的景像讓我看了好心動,如果將來我家有客廳的話,一定要想辦法打造成這種原木材質的簡潔風格。

P7120136

但如果之後Compagne Café的知名度變高的話,想單獨享受這樣的空間應該會很愈來愈難吧!?



P7120139

我點的,巴西皇后莊園去果皮日晒。

這把豆子很有趣,初入口的時候很明顯的就是巴西特有的堅果味,整個口腔都是這股甜味。溫度略涼了以後,柔和的果酸開始慢慢的在舌面上展開,接著有股類似花香的香甜口感也跟著出現,整個味道的變化頗為有趣。

然後,我的腦海裡突然響起了Frank Sinatra的Moon River。

雨後的微涼夏夜,用這首歌來搭配這杯咖啡,似乎很好。



P7120145

水某因為找不到貝里斯拿鐵可以喝,所以只好點了杯杏仁茶。



P7120155

另外我覺得店裡很有特色的地方在於,老闆與老闆娘略懂木工施作,因此在店裡可以看到很多具有特色的木工作品,比如說這個標示咖啡帶的世界地圖。

但Green land、Ice Land和New Zealand表示……。
(結果日本因為沒有land,又成了遺珠)

P7120154

以及這個超有型的咖啡沖煮架。



P7120149




P7120152

客倌你們看看,這個營業時間是不是真的是開來交朋友的?

平日只開五個小時,跟本只有假日可以算是在營業嘛!


無標題

對了,如果你們有機會也到訪Compagne Café的話,至少第一次請先留在店裡的吧台旁,因為吧台是由整棵青檀木切割而成的,光是看著青檀木獨有的紋理與拂摸木頭本身的觸感,就讓人捨不得離開吧台了!

就連吧台椅也都有點學問。



另,我與水某離開Compagne Café之後,沿著河堤旁的快速道路回家的同時,吹著晚風的我,腦袋瓜裡仍然持續播放著:
Moon River, wi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 day.
Oh, dream maker, you heart 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Two drifters off to see the world.
There's such a lot of world to see.
We're after the same rainbow's end--
waiting 'round the bend,
my huckleberry friend,
Moon River and me.


那杯皇后莊園,好像有點強大。






相關資訊:

Compagne Café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學林路66-1號
電話:0926-620-163
營業時間如前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