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丸角咖啡

P6280023

「小小的,風鹹鹹的,人多車也擠。」
如果你問我對於基隆市有什麼特別的想象,我應該會這樣回答你。

以往來到基隆,八成會是搭火車,從八堵方向慢慢的蕩過來,穿過獅球嶺隧道(應該會有人知道,獅球嶺隧道是全台灣第一個鐵路隧道吧?)之後,空氣中開始充斥著海風特有的鹹味時,基隆火車站也差不多到了。

從火車站出發,往丸角的方向步行一下子(應該還不到十分鐘吧!),我與水某便抵達了丸角咖啡的店門口,然後整個店裡頭已經被滿滿的客人給塞滿,只剩下吧台前的兩個空位可供使用。


P6280003

丸角咖啡,從我上次到訪之後,這裡真的變了很多。

上次我來的時候二樓還只是個烘豆的空間,這次再到訪之後,整個二樓已經整理成客席,而且還被滿滿的客人給塞滿。一樓的空間也是,上次到訪的時候還覺得有點舒適,但這次再訪的時候,店裡高朋滿座的情況,簡直就是基隆市容的縮影  XDD

而且啊,印象中上次來訪的時候還只有咖啡和簡單的甜點,這次再訪的時候,除了甜點的種類更豐富了之外,店裡現在連餐點都有供應了(而且好像還頗受好評)。



P6280012

我點的,日晒耶加。

就咖啡的風味來說,比較像是水洗耶加給人的印象,杯子裡的花香像是機關鎗組出來的彈幕一樣,入口後只覺得味蕾被花香不斷的掃射,反而日晒豆應該有的果香只是隱隱約約的藏在花香彈海中,偶爾竄出來給你一個驚喜。

幾年隨著處理技術的進步,有些好的日晒耶加可以把口感做得像水洗的那樣乾淨,我沒有特別向老闆確認我喝的這把日晒耶加是否也是經過這類細心處理的咖啡豆,但我覺得這杯咖啡給我的印象,真的很像水洗處理過的。

至於杯子上那些白色的飄浮物,是咖啡剛端上來的時候,飄浮在咖啡液面上的氤氳。





P6280008

我們家水某點的,黑糖牛奶。
(基本上我們對於這類人的心態不予置評,當她是螞蟻轉世投胎就好)




P6280016

另外我的稱讚一下店裡的焦糖布蕾,底下的布蕾口感不錯,想必用料選得應該不錯。
(而當下我竟然忘了上次到訪丸角的時候,也曾經品嚐過他們家的烤布蕾)



P6280021

隔了幾年再訪丸角咖啡,整家店給我的感覺幾手是那天天翻地覆的大轉變,不是因為店裡多了幾個工作人員,也不是老闆的臉上多了幾許歲月的痕跡。

或者我應該這樣說,之前到訪丸角的時候,感覺整家店就像礦物的原石那樣,你總是覺得這顆原石還沒有經過太多雕琢,它的本質是好的,只是還沒有太多人發現,現在的丸角,就像從原礦經過加工後變成寶石那樣,散發著屬於礦物本身專有的光輝。

有些東西,就是可以穿過時間的考驗留存下來,然後享受應有的讚嘆。如果放在一家咖啡館裡的話,我會說那是咖啡館的本質。

對我來說,丸角就有這樣的本質存在。



P6280024


P6280025


我沒有再特別去找新的店家資料,先以之前到訪過時留下的舊文章充數。

如果有想確定相關資訊有沒有變更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洽詢他們的 facebook粉絲專頁,在那裡應該可以得到最完整的,也是最新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