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霎時靈光撥弄我心弦.Aura微光咖啡


Aura(noun,ˈɔːrə),a feeling or particular quality that is very noticeable and seems to surround a person or place.

-- Oxford Learner's Dictionaries


有時候我會很喜歡微光咖啡這種調性的咖啡館,不是那麼喧鬧也不是那麼張揚,就只是靜靜的守在固定的位置上,默默的不斷精進在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物上。有點像是哲學家Immanuel Kant,每天日復一日的進行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看起來這輩子就庸庸錄錄的渡過了,但留下的卻是真正有價值的東西。

我不知道微光咖啡將來的成就會如何(而且應該也不會像Immanuel Kant那樣 XD),我只知道在他們店裡感受到這種寧靜又確實存在著一個「什麼」的氛圍,讓我在踏進店門之後不由自主的就聯想到這位哲學家。






我不是一個那麼喜歡高調張揚的人,除非萬不得已真的不會選擇吧台旁邊的位置入座,這次因為店裡已經坐滿其他客人,只好把自己塞在吧台旁的座位上。距離上次到訪微光咖啡還真的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基本上店裡的調性沒有什麼改變,除了多了一個 The colors of coffee的風味說明以外,店裡的佈置基本上大致相同,而店裡最得我歡心的仍然是那面書牆。





我點了一杯水洗耶加,但名字叫什麼已經忘記了,應該是B開頭的什麼什麼吧!

我覺得這杯耶加的果酸和香氣很有趣,另外也多了一些香料口感(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歸類到店家所說的洋蔥的定義裡)。香料味的部分很像我之前曾經喝過的Hufusa,但這杯水洗耶加的花香與果酸的表現都還要更好上許多,甜味的表現也不賴。

如果來本厚厚的原文書的話(最好是談哲學或純文學的),倒是可以拿來搭配這杯咖啡。因為我總覺得微光這裡,適合進行一些知識論或方法論的思考,諸如此類的。




點這份香草冰淇淋佐布朗尼,也沒有讓我有後悔啊!


a quickr pickr post





店家資料:

Aura 微光咖啡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69巷9號
電話:02-8369-3577
營業時間:12:0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