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人親土親咖啡親.拾米 to go


差不多在這個部落格進入冬眠期的那陣子,高馡咖啡烘焙廠和很會做甜點的米花小姐合作,在北投這一帶成立了拾米屋,聽說經營得有聲有色,甜點和咖啡都獲得好評。只是這段期間剛好正值本人冬眠期,所以聽說歸聽說,老實說也找不太到時間去走訪。

這陣子部落格重新開章營業,又剛好遇到拾米屋把新的因子加到原本的營運模式,全新打造出「拾米 to go」,原本就喜歡高馡家咖啡風味的我,這下再也找不到偷懶的理由,一定要排時間登門拜訪去喝咖啡啦!





拾米 to go」打著人親土親的理念營運,強調店裡販賣的東西都經過嚴格的挑選,希望能用自家手作的方式,找出真正能表達這塊土地給予人們恩澤的產物。不希望上門的客人被這麼正經嚴肅的理念給嚇跑,因此發想出「to go」這種可以隨意帶著走的經營方式。客人們可以選擇留在店裡享用,也可以拿著經由拾米 to go 設計過適合外帶的包裝,到適合的地方慢慢品嚐。

位於高馡樓下,走出捷運新北投站過個馬路就到了,趁著附近許多觀光景點的地利之便,拾米to go這裡有咖啡、甜點、咖啡與美食,希望能夠讓這些原本各自屬於不同領域的因素,在拾米to go這裡相撞出更精彩的火花。

店裡的消費方式,你可以選擇店裡已經幫你搭配好的組合,也可以單點來自己做嚐試。





咖啡由高馡提供,與一般常見的咖啡最大的差異點在於,拾米to go 店裡使用的咖啡經歷過一次極為「漫長」的烘焙過程。一般來說,把烘焙時間拉得這麼久容易會讓咖啡本身的風味驅於平淡,甚至是只留下不好的瑕疵風味,但拾米to go這裡的咖啡卻不一樣。

高馡調整過後的烘焙手法,一方面可以保留咖啡的特色,二方面又能彌補不同批次咖啡豆風味上的差異所造成的不平衡感。之所以進行這樣的調整,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受限於台灣的市場規模不大,因此豆商可以搶到的咖啡豆不太穩定,可能今年拿得到的咖啡豆到了明年就搶不到了。常常在跑咖啡館喝咖啡的玩家們應該也很能體會這點,明明有支豆子好喜歡,可是喝了一次就很難再找到第二次了。

對我來說,高馡的這種手法有點像是烘焙的印象派,不是那麼用力的在刻劃每種咖啡的細節,而是把烘豆師對於咖啡的想象抽取出來當成顏料,把咖啡杯當成畫布來進行各種創作。以我喝到的這杯淺焙咖啡來說,入口有微微的果酸,接著有股類似人蔘的香氣和甘草的甜味在口腔中緩緩的抒展開來,也有點像是陳皮梅的口感,但卻又多了一股清爽的蔗糖甜。






來到拾米 to go不能錯過的除了咖啡以外,當然也還有米花小姐的甜點。

我喜歡他們家的檸檬派,清新爽口的滋味讓我就連在寫文章的同時都不停的在流口水。另外我與水某也點了店裡的舒芙蕾,味道也頗得我的歡心。


哦!店裡的巧克力做成BAR的型狀,可以很隨意的拿起來搭配店裡的任何飲料和食物,也可以拿來當做零嘴單吃。我個人喜歡店裡的果乾巧克力,喜歡到還來不及拍照片,我就把它收到我的回(ㄉㄨ\)憶(ㄗ˙)裡頭了。




啤酒來自55街,聽說釀造的人是位哥倫比亞華僑。

傳統的IPA因為加入了大量的啤酒花,因此很容易產生苦味,但這一杯IPA完全不一樣,我喝到的只有類似荔枝的香甜口感。害我一度膚淺的以為IPA就是這種荔枝風味的淡啤酒,後來一問才知道我所謂的那個荔味,其實是啤酒花的味道。




第二杯Amber就厲害了,剛入口的時候覺得它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喝到後來愈喝愈順口,可以豪爽的大口喝也可以一口一口慢慢的品嚐啤酒本身的醇厚。造成風味如此深沉的原因在於,在釀成的過程當中,釀酒師加入了來自苗栗農場出產的龍眼乾,就像是把來自大地和太陽的禮贈加入啤酒裡頭一樣,讓這杯琥珀色的液體更有深度。

店裡還有供應其他啤酒,但我在這裡要先打住了,不然我會變成酒鬼啊~~~!




『等等!麻吉熊你剛剛不是說店裡有供應餐點嗎?餐點呢,怎麼沒看到?』
「傻了你們,這種店怎麼可以一次吃完,要留點梗給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寫啊,一次就寫完了多沒趣啊!」








a quickr pickr post



拾米 to go @faebook

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2號1樓
電話:02-2892-6040
營業時間:07:30~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