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花少不愁沒有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

a quickr pickr post

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是我初次到訪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的日子,明明已經有段時日了,但對我來說,記憶卻仿佛還只是昨天那樣的鮮明。這次趁著到新竹出差的機會,我偷偷的把回台北的高鐵班次往後延,硬是擠出時間,好讓我可以像候鳥般的回到達利(但我這隻候鳥飛得比較慢,兩年多才來一次)。

很高興的是,達利這附近的風景沒有改變太多,我搭著高鐵站往竹北火車站的接駁車在家樂福下車以後,竟然很順利的抵達達利的門口。熟悉的紅底黑字招牌已經做了點小更換,店裡的陳設也略有變動,但達利依然還是達利。

站在門口的我突然想起了「西風的話」這首童謠,順手就借來當文章標題用了。



店裡的空間佈置也沒有太多變化,基本上仍然維持像家一樣給人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溫暖,牆面上依然還是滿滿的達利




達利出杯的方式以塞風壺做呈現,沖煮手法我覺得頗為有趣。

沒有按照一般的操作方式,達利選擇在熱水完全上升至上壺的時候關掉熱源,接著快速的把咖啡粉倒進上壺中進行攪拌,讓咖啡粉可以均勻的浸泡在熱水裡頭。同時間,因為下壺已經沒有熱源供應,因此上壺的咖啡液會重新回到下壺。在咖啡回到下壺之後重新開啟瓦斯爐,再讓咖啡液再次的從下壺上回到上壺中,繼續對已經被浸溼的咖啡粉進行加熱。但這次則不會進行任何攪拌,只是單純的讓咖啡粉再次浸泡在熱水裡頭,讓咖啡釋放出更多風味。

達利來說,咖啡粉第一次浸泡熱水的手續有點像是手沖時的悶蒸,第二次則是真正的在進行咖啡風味的萃取。這種手法描用文字來描寫有點複雜,但說穿了就只是二次沖煮的老手法,達利也只是在傳統二次沖煮的基礎上再進行調整而已。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喝到二次沖煮的咖啡,囿於對沖煮方式的成見,老實說這種手法我連在家自己煮都不肯自己嚐試。

但這杯日晒耶加沒有讓我失望哦!剛入口的時候滿滿的都是草莓跟藍莓的香氣,也帶點圓潤的花香,柑橘的味道淡淡的若有似無的存在著,body適中,甜度正好,杯感乾淨。跟我上次到訪時所喝到的風味比較起來,這杯日晒耶加的風味特色更加明顯,整體的口感也更乾淨,有種從皮卡丘化化成雷丘,咖啡再進化的感覺。





一口又一口慢慢的啜飲這杯咖啡,只能用超幸福來形容了!





上次到訪時錯過的可麗露,這次再訪時被我列為首要的目標。



焦糖色的酥脆外皮一口咬下滿滿的都是甜甜的香氣,裡頭溼軟的口感超迷人的啦!

不過聽說可麗露要為出爐後馬上吃才吃得到酥脆外皮,下次我一定要在星期六店裡剛始營業的時候就到門口排隊等著吃,不然一定會搶輸在地人。吃完這一顆可麗露之後,我就順手把店裡剩下可麗露打包回家了,因為我們家水某愛吃甜食,是螞蟻投胎來著,搞得我就像是工蟻一樣到處搜羅好吃的甜食。












因為要趕著回高鐵站搭車回台北,沒有辦法在這裡留太久,對我來說有點失落。另外也要謝謝當天晚上有緣在達利一起喝咖啡,在半畝塘工作的那位大姐,我很喜歡你們基金會的理念,搭了您的便車讓我省掉很多麻煩,真的非常感謝。


站內延伸閱讀:
一定要再訪,為了可麗露.達利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

店家資料(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