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Here Comes the Sun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藍儂說』位在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對面那條小巷子進去,一路走到底,差不多就在靠近銘傳大約校門口附近,也差不多就在通往捷運高架橋下公園的階梯那裡。如果你也想找到這家成立才三個月左右的小咖啡外帶吧,試著找到藍色的招牌以及隨風而來的咖啡香,我想應該就難找到這家咖啡館。

藍儂說的名字有兩個涵意,一個與另一個永遠留在人們心中的名字有關,另一個則是取自於「濃縮」咖啡的意思。也是啦!走近店裡一看,不怎麼修飾的店家牆上掛著一把電吉他、一把民謠吉他、一把電Bass,桌上也放著一顆Marshall音箱,就差一組爵士鼓,一個樂團就找齊了。

看來店家主人應該也是用咖啡在滋養身體裡頭流竄的那些Rocker的血液。

無標題



我與水某倆人在逛完士林夜市之後,拎著著名的大雞排來到藍儂說,向年輕的店主人要了一杯冰拿鐵。

因為士林夜市裡頭販售的食物太多,再加上地理位置不是那麼有利,所以藍儂說把自己定位在專門的咖啡外帶吧,一來鎖定客群,二來也不要讓自己被太多雜務影響更能專注在咖啡沖煮上。偶爾會有一些單品咖啡串串場以外,店裡主要供應的是濃縮咖啡、牛奶和巧克力調製而成的各項飲品。






藍儂說以外帶為主,客席最多就只能放在店門口的雨遮之下,位置也真的不多。但好處也在於,旁邊就是捷運公園,如果不介意的話到那裡去閒聊天也許會更舒適。店裡留了一面牆沒有貼照片,未來可能會視實際情況播放比賽或舉辦活動時可以使用,也許還會針對不同的主題進行各式活動。

也不知道店主人是單純得可愛還是憨人有憨福,藍儂說在六月的時候開始營業,明明位在學區裡卻選擇在暑假的時候開店。聽說剛開始的時候幾乎沒有什麼營業額,還是附近其他店家和攤商來捧場,讓藍儂說除了賺到基本開銷以外也賺到鄰近商家的支持,藍儂說才有了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店主人對音樂有濃厚的興趣,平常店裡沒事的時候也會在店裡玩樂器自打發時間,能把自己喜歡的事物收到身邊來,我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將來的日子裡,隨著店務更加穩定,也許藍儂說會以更加有趣的方式呈現在大家面前。

直到開學後藍儂說才慢慢開始培養自己的客群,隨著回購客人與日俱增,我想藍儂說的未來應該會更值得期待吧!




店家資料:

藍儂說 Then Espresso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110巷13號
電話:0921-954-156
營業時間:08:30~20:00(週一~五);11:00~22:00(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