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開箱】 Olympus HLD-7 EM1專用電池手把

無標題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因為這陣子我開始拿著相機進場看棒球賽,所以開始注意到了電池續航力的問題。基本上我覺得EM-1的機身已經很省電了,但有在看棒球賽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現在的棒球賽動不動的就三、四個小時起跳,如果只用一顆電池的話,常常會到了比賽後半段的時候就沒電可以拍,只能望著球賽興嘆。

後來我想了想,與其只添購電池,不如再多買個電池手把來增加操控的便利性吧!



Olympus EM-1的電池手把就只有一種,型號是Olympus HLD-7。網路上找了一下價格和店家評價,覺得差不多就決定入手了,但因為開箱的過程有點小不爽,所以在哪裡買的這個資訊就先直接略過。


你們看盒底那個撞擊痕跡,那是讓我整個心情大崩盤的主要原因,我不是那種非常在意盒損的人,基本上電池手把這種東西應該不會是流動性大的商品,存放時難免有些損傷是可以理解的,但這種撞痕實在有點過份。

本來我對那家網拍業者的印象還不錯的,不過現在到是要打點折扣了。



無標題

算了,接著來開箱吧!



拿掉店家送的保固貼紙,盒子裡頭就這兩樣東西,Olympus HLD-7的產品說明書和電池手把本身。


仔細看了一下外觀,似乎沒有任何明顯的外傷。



電池手把嘛,就是讓使用者多一組可以調整快門時間和光圈大小的按鈕。

專為EM-1量身訂做,就外觀上來說HLD-7能與復古風格的EM1相當對盤,整個HLD-7裝上EM1的機身之後,讓EM-1更顯穩重了。

讓機皇更機皇?




olympus HLD-7身上設計了Lock、B-fn1和B-fn2這組功能鍵,在拍照的時候可以更快速的進行個人化設定。就操作功能上來說,電池手把所提供的按鍵支援也能夠讓使用者在進行垂直操作的時候與橫幅操作沒有太大的差異。

Olympus HLD-7同EM-1機身一樣,都有防滴防塵的設計,這也是Olympus的基本規格了吧 XD

就我個人來說,突然之間多了這麼多顆按鈕,難免有種手指頭不夠用的感覺啊!





再看看HLD-7的底部。

我看網路上有人在裝了電池手把之後,另外再買一條腕帶來取帶背帶的,就我個人的習慣來說,腕帶會比背帶更適合。不過原廠的GS-5實在有點醜,我可能會先用背帶頂一陣子,逛街看到有喜歡的再說。




專用電池BLN-1就從這裡放到電池手把中。





在組裝之前,要先把EM-1機身底下的保護蓋取下,改裝到電池手把上。這個貼心的小設計可以防止保護蓋遺失。



不過用來保護HLD-7接頭的那個塑膠蓋待遇好像就沒有這麼好,這個蓋子就真的得要仔細收好。





裝上Olympus HLD-7之後的EM-1長成這個樣子,比原本的機身還要再大上一號,基本上就是個霸氣升級的概念。

至於裝上電池手把之後拍的照片如何,我就隨意放置在之後的文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