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吃貨《新》任務.松發肉骨茶 ~~~ 一碗救了新加坡的肉骨茶

無標題

喝完咖啡之後,老天爺仍然沒有打算讓天氣好轉的意思,而我與水某已經搭乘地鐵來到了克拉碼頭(Clarke Quay),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雨打斷了我們原本的計劃,再加上天空中的雲層似乎沒有放晴的打算,以致於我們只好取消了原訂在今天上午要進行的遊船計劃。

從克拉碼頭捷運站走出來之後,我們便直線前往松發肉骨茶,我們兩個都有有著共同的默契:「如果這碗肉骨茶再不合我們的胃口的話,那麼下次除非有什麼大事,不然我們應該很難再來新加坡了。」

而我在這裡還是可以真心誠意的告訴大家松發的好,那就便示松發肉骨茶救了新加坡在我們心中的地位,可謂是一碗肉骨救了新加坡了。

無標題

仿佛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那樣,我們抵達松發的時候排隊的時間並沒有等候太久,幾乎是一到店裡就馬上有位置入座的速度。工作人員們熟練的遞上Menu讓我們點餐,然後我們點了肉骨茶、魚片湯、油條以及腐竹悶鳳爪這幾道菜。


無標題

有點不太習慣新加坡的消費方式,店員會默默的把東西遞上來,除非你說不要,不然就會收你的錢。



無標題

首先被端上桌的是這道腐竹悶鳳爪,我是因為腐竹才點這道菜的。

腐竹吸飽了肉骨茶的湯汁,滿滿的都是胡椒的香氣,微辣的口感非常清爽啊!

鳳爪已經被悶到爛掉了,根本是入口即化的程度,一口咬下之後整個鳳爪在口腔裡化開,只剩下骨頭還在負隅頑抗,再用舌頭輕輕一壓馬上就筋骨分離,口腔裡滿滿的都是香噴噴的滷汁甜味,這滋味超迷人的啦!



無標題

我覺得來松發必點油條。

我看鄰桌的客人都把油條整個浸到肉骨茶裡,讓油條吸飽了肉骨茶湯汁以後再送入口中,我當然也照著做囉!其實就像我們在吃麻辣鍋的時候,總是會再點一份老油條是同樣的道理,在吸飽了湯汁之後,油條會是個良伴啊~~


無標題

肉骨茶的湯裡面換成魚片,整碗鮮甜的魚片幫你裝得滿滿的,聞起來也都是肉骨茶的香氣,旁邊的配菜搭著一起吃有不一樣的味道。

這是我們家水某點的,嗜魚如命的他對這個有偏心。


無標題

最後的主角登場啦,傳說中的松發肉骨茶!

湯頭是飽滿的胡椒和大蒜味,應該有再加入什麼調味啦,但老實說我喝不出來也沒打算深究,總而言之這湯頭就是好喝。單喝清爽,和油條也是絕配,肋骨這個部位應該是超油的,但這碗肉骨茶一點都感覺不到油膩感,只喝到滿滿的的Body,不禁讓人拍案叫絕。

但重點還是在那個豬肋骨,又軟又嫩又爛又入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來新加坡必吃肉骨茶了!如果不是等下還有行程要跑,這肉骨茶我還可以再吃好幾碗啊 XDDDD




無標題

在我們享用完肉骨茶之後,門口開始出現長長的人龍,但我和水某已經吃飽喝足,準備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去囉!



店家資料:

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 facebook

地址:11 New Bridge Road #01-01, (S)059383
電話:+65 6533 6128
營業時間:
09:00 ~ 21:15(週二~六)
08:30 ~ 21:15(週日)
(週一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