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金沙酒店觀景台

無標題

我和水某離開珍寶以後,又去了一趟小印度(Little India)和哈芝巷(Haji Lane),只是因為雨勢真的太大所以這兩個地方都只能草草帶過,當然也就沒有辦法拍太多照片。我個人倒是喜歡哈芝巷給人的感覺,每家商店裡裝潢和商品真的都很有特色,如果你們也有來新加坡的話,我個人會推廌你們到這裡來一趟。

如果不是已經吃飽了的話,我到是會想試試看小印度裡的幾家餐廳,畢竟在台灣這裡真的很少有機會可以嚐試到道地的印度料理啊!

在我們離開哈芝巷以後雨勢便停了,那種雲淡風輕的感覺好像剛剛下的那場雨是假的那樣。我們搭乘地鐵抵達萊佛士坊(Raffles Place),用步行的方式抵達了魚尾獅公園。魚尾獅附近的觀光客實在太多,而且很多人根本不管你是不是在拍照就直接插到你前面(我不想說他們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所以我隨便看了看,只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証明我有來過新加坡,就和水某往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去了。



無標題

無標題

我忘了這座橋的名字,到是真的有點對不起它了。

橋的這一頭連接著魚尾獅公園,另一頭已經跨過Marina Bay到對岸,我覺得橋上的展望比魚尾獅公園更好,而且人也更少。雨後微涼的風迎面吹來,真的讓人非常舒服,雖然位置靠近海邊,但空氣裡倒也沒有海風常有的那股鹹味,也許是剛剛那場雨帶來的贈禮?

我想更多人應該會選擇回到地鐵站,搭地鐵到金沙酒店其實會更省事,可是我們可以停留在新加坡的時間真的不久,老是在地鐵裡轉來轉去的真的讓人覺得很不值得,所以我們乾脆沿著河岸散步到金沙酒店去,至少在新加坡這裡留點浪漫的回憶。

沿著河岸散步的過程中有幾個小驚喜,這個部分且先按下不表。




無標題

我們進入金沙酒店之後沿著指示來到登頂的電梯前,因為上到金沙酒店的景觀平台是需要購票的,而且在現場買的價格比較貴,如果有也想上景觀平台看風景的朋友們請事先前往牛車水附近的旅行社購票,因為真的便宜很多。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不是很常拍夜景,照片真的沒有拍好。

抵達56樓之後,出口的方向是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裡天空樹的方向,我們算準了天空樹燈光秀開始的時間,剛好卡到了一個好位置欣賞整個燈光秀。隨著太陽下山後整片天空的顏色變化,天空樹區的燈光也開始像七彩霓虹燈一樣開始運轉了起來。

從金沙酒店這個方向往下俯瞰的感覺比較不好,因為距離太遠了,只能依稀的聽到廣場中的音樂和人們的驚呼聲夾雜在呼呼的風聲裡頭。遠遠看著燈光秀的感覺實在讓人覺得無趣,應該要想辦法擠到下面的園區裡和大伙一起同樂才是的啊!

不過遠望也有遠望的好處啦,雖然無法親身體會天空樹園區裡的熱鬧氣氛,但在這裡也可以看到新加坡海峽中的漁火(雖然他們應該不是在捕魚)以及對岸巴淡島的燈火通明。

我和水某在這裡拄著下巴,靜靜的看著底下的燈光變化,等到金沙酒店的燈光秀就快要開始時,才轉到景觀平台的另一面準備欣賞另一段燈光秀。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兩邊的燈光秀比較起來,我覺得都差不多,原因都是距離。

至於夜景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濱海花園區那邊的風景,因為我們抵達那一面的時間正好是太陽下山的,光影的變化比較豐富。等到我們轉到了市區這個方向時,少了日光的變化,整座城市的夜景雖然也令人驚喜,但那種驚喜能夠持續的時間真的不久。

由其在WOW完一聲之後,你可能還要被困在排隊等電梯的人群裡將近一小時才能離開的時候。

除非你是已經入住金沙酒店的客人,在公共區玩累了只要過個門就可以回到客人專屬的酒店區,就能以非常俐落的速度離開景觀平台,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在各個時間從各種角度欣賞新加坡的景色。

難怪大家都說來新加坡至少要有一天來住金沙了。




因為真.的.有.差


無標題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