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自助心得】虎航初體驗

無標題

像很多人一樣,我們之所以選擇廉航的原因當然最主要的就是要把原本已經有限的預算做比較符合我們期待的分配,在機票和住宿這兩個最大的錢坑裡節省點,才會有更多預算放在更有需求的地方。所以我們開始一家一家的嚐試廉價航空,在上次飛大阪找了Japan Airline,JAL之後,這次飛新加坡選擇的是台灣虎航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如何搶到便宜機票的分享,所以這篇我也沒有再錦上添花的打算。另一個更主要的原因是網路上的特價機票常常會有日期和搭乘班次的限制,對於我和水某這種不能說請假就請假的工作者來說,要在適當的時間點買到適合的機票簡直可遇而不可求。

有了這種心理準備之後,就算沒買到最便宜的機票心理上也會好過一點。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買的時間比較早,所以我們搶到了靠窗的位置,和我曾經搭過的長榮以及JAL相比,虎航的坐位明顯的還更小一點,像我178cm的身高座到位子上的時候,膝蓋已經快要碰到前座的椅背,如果前座再把椅背放下來的話,整個航程真的會有點不舒服(除非你也跟著把椅背放下)。

除此之外,我覺的也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無標題

接下來飛機餐的部分,當時我們預訂機票的時候也順便訂了餐點,我點的是懷舊排骨飯。

隨餐附送礦泉水和麻辣花生一包。

我個人比較欣賞滷蛋和油豆腐的表現,其他配菜就還好,排骨的話我覺得略柴,但是以飛機餐來說其實還算不錯啦!

這三道飛機餐當中我最喜歡這道,因為那顆滷蛋。


無標題

我們家水某點的海鮮炒米粉。

蝦子有三隻,每隻都是小指頭的大小,除了略鹹的問題之外,炒米粉的本身也還算不錯。在這三道飛機餐當中水某把第一名的榮耀頒給了這道海鮮炒米粉。

我猜她之所以這樣選擇的緣因是因為蝦子。



無標題

最後是茄子肉醬義大利麵,我真心的覺得普普,不是特別想吃麵的朋友其實可以直接忽視啦 XD



無標題

我們搭乘前往新加坡的班機是元旦當天的IT 511,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飛機上有一堆小鬼頭,剛好我前面就坐了一位。之所以把他的故事特別講出來的原因是因為飛機從跑道上起飛的那個瞬間,他因為被猛然的爬升嚇到所以一直喊著:「oh!my God!」。

我不知道旁邊的爸爸和媽媽是什麼表情,所以只好幫他們怪罪一下虎航的機師太衝動 XDD

接下來的整個飛行過程,這小鬼都像這樣非常自在愜意的在玩手機遊戲,好像剛剛的驚嚇只是我的錯覺那樣。



無標題

和很多小孩一起同機的另一個樂趣,就是可以看到這種畫面。

這小孩在起飛的時候一樣有被嚇到,但在媽媽的安撫下很快的就平靜下來(可見平常有在教),只是整個飛行時間真的太久,小小的Emily開始因為不耐久候而出現煩燥的現象。

「外國人的爸爸好像比較會幫忙帶小孩」:我們家水某不知道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突然間叫我看看這對父女的互動(連小孩的名字都是她告訴我的)。

至少在這個航班上,He is the best Dad.



無標題

我因為事先有了心理準備要在不能看電影的飛機上逗留四個小時半,所以找來了東野圭吾來打發時間,去的路上讀完半本,剩下半本等我回程時可以接著讀。

把桌子放下來的高度剛好拿來當書桌,這點真的不錯。



另外我覺得虎航的讓我覺得很貼心的一點是,在回程的航班上因為讀書讀得太認真而沒有注意到天已經黑了,原本我想再撐一下才開小燈的,沒想到一位空姐從我身邊經過時順手幫我把閱讀燈打開了。

這個小動作讓我覺得他們的服務人員真的有在用心觀察每個客人的需求,所以我有被感動到!



無標題

無標題

我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剛好,這次我們前往新加坡的班機還真的都沒有一班是準時的。

元旦當天往新加坡時班機Delay了一個小時,害得我們不得不再調整當天的行程,就連Check in都有點趕。隔幾天從樟宜機場回國的班機出發時間又Delay了半小時左右才起飛,但是抵達桃園機場的時間卻又剛好是預訂的時間,這點我也真的不知道該嫌還是該誇獎了  XD

民航局那裡的資料來看,虎航還真的有點囧。




無標題

扣除掉不太準時這一點,虎航給我的印象還算不錯。所以今年暑假去京都的機票,我也在回國以後決定買虎航飛關西機場囉!

京都,我們來了~~(吼~~~)


無標題

發文不附圖,此風不可長,隨手附上親切又認真工作的空姐照片一張,請大家繼續支持虎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