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吃貨《新》任務.Jumbo 珍寶海鮮~~必吃的辣椒螃蟹

無標題

我們的新加坡之旅在松發得到救贖之後,一切就像冒險小說的情節般開始展開。

我們走過天橋走到對面的CHEERS買了一把黃色便傘,眼看著天空中的雲層愈聚愈厚、愈來愈黑,對面的高樓大廈都快看不到屋頂,眼看著豆大的雨點就要打下來了,趁著大雨降臨之前穿過橋下的函洞抵達珍寶海鮮。

結果我們才剛剛踏進珍寶海鮮的大門,雨勢就像天公伯伯忘了關掉水龍頭那樣發了瘋似的下了起來。因為這雨勢實在太瘋狂,所以我趁著店員幫我們找位置的空檔問了一下店員:「新加坡的雨都是這樣下的嗎?」
店員微笑著這樣回應我:「畢竟現在是雨季嘛。」

我們的辣椒螃蟹,就在珍寶海鮮這裡等待我們囉!


無標題

無標題

雖然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但店裡的人還是很多。

我和水某兩個人被安排到了角落的大圓桌,看起來是可以坐更多人的,但整個過程中店員沒有要求我們和其他人同桌。一般台灣的店家好像已經習慣讓客人們同桌共食,如果客人真的沒有位置的話會請已經就座的客人們挪一下位置給還沒有位置座的客人,我們好像也都習慣這樣了。

我們沒有點雙人套餐,因為看了一下內容頗為豐富。可是因為我們才剛剛從松發吃完一餐,還要留空間給晚上要去的老巴剎,只好對不起中間用來墊檔的珍寶了。

我們只點了一隻辣椒螃蟹和一杯甜的荔枝意大利蘇打(因為水某說吃辣的時候不想喝熱茶)。


無標題

相信比較有常識的人都知道,那碗檸檬水不是沾醬,是讓你洗手用的,去油效果相當神奇。

有經驗的朋友們都知道,在吃辣螃蟹的時候無論你怎麼避免,雙手總是會沾滿血腥,不是啦,是辣螃蟹的醬汁。你用衛生紙或溼紙巾怎麼擦怎麼抹都還是會有味道留下來,就算放到嘴裡用力吸也還是沒用,這個時候神奇的檸檬水就有妙用啦!




無標題

來人啊!行刑!

這是用來吃螃蟹的工具,用來把螃蟹殼壓破,然後用裡頭鮮美的蟹肉或挖或擠的弄出來。



無標題

一般來說,來吃辣螃蟹的朋友們都會選擇搭配白飯或饅頭。

饅頭的部分我們只點兩顆,店員對我們報以有點微妙的眼神,也很好心的提醒我們:「饅頭很小顆哦」



無標題

呃,對不起哦,因為我只顧著吃,所以根本沒用拍下這隻螃蟹被我們分解以後的畫面。

相信大家應該也不會太在意吧 XD

專用的辣椒醬很適當的把蟹肉的原本鮮甜表現出來,拌上醬汁的蟹肉用來佐白飯應該會很好吃。雖然說是辣椒,但是對我這個不太常吃辣的人來說辣度真的還好,就差不多是一般常見的甜辣醬的程度。

單吃辣醬也不會覺得口味太重,拿辣醬來沾饅頭也是同樣好吃。



無標題

我是不知道來新加坡這裡吃螃蟹需不需要看季節,像我們在台灣想吃螃蟹就是會等到秋風起的時候,正所謂:「秋風響,蟹腳癢」。不過新加坡這裡好像沒有明顯的四季之別(聽說只有『很熱』和『非常熱』兩種),就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吃會比較好了。

既然不知道什麼時候吃最好,我只好相信眼前這隻就是最美味的囉!

如果我們還會再來新加坡的話,一定要再來吃辣椒螃蟹。



無標題




店家資料: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
電話:+65 6534-3435
營業時間:
12:00 ~ 15:00
18:00 ~ 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