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你怎麼能錯過?.NYLON COFFEE ROASTERS

無標題

我和我們家水某離開Chinatown Hotel的時候約莫是早上七點半左右,新加坡的天亮比台灣還略晚一點,六點半左右才會有魚肚白,大約七點的時候天才會全亮,我們在天空全亮了以後才踏出飯店大門,準備前往不遠處的Nylon Coffee Roasters。

出門的時候天空真的不太友善,一片黑壓壓的讓人覺得很有壓迫感,再加上空氣中那股悶熱的感覺,真的讓人覺得不是那麼舒服。果然就在我們剛剛抵達Everton Park的時候,天空開始降下了豆大的雨點,更慘的是我搞錯Nylon Coffee Roasters的營業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上門,忘了帶雨具出門的我們只能望雨興嘆,等待真正開始營業的時間到來。

自助旅行嘛,自己的準備不夠還能怪什麼呢?

無標題

Nylon Coffee Roasters位在Outram Park附近,從Police Cantonment Complex這個出口出來之後,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這家店所在的Everton Park社區,在社區大樓上有標示數字,Nylon Coffee Roasters就位在編號四號的那棟大樓底下。

店門口種著幾棵咖啡樹,一看就知道那裡藏著一家咖啡館。



無標題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最後還是進到了店裡,點完咖啡之後開始調整接下來注定會被延誤的行程。

不能說店裡的空間不大,而是Nylon Coffee Roaster留了更多空間給店務運作,光是他們的烘豆區和杯測區就佔去了店內空間的一半。他們把一塊大大的桌子安置在客人的區域裡,讓來到這裡的客人們可以自在的選擇自己想要的位置,在不被椅子侷限的情況下品嚐Nylon Coffee Roasters的咖啡。

當然他們沒有那麼絕情,店裡頭還是有四張椅子讓客人們休息。



無標題

我點的,手沖肯亞。

果酸的味道乾淨又清楚,一入口就讓人確實的感受到這杯咖啡果酸的威力,那種感覺就像是特別要把果酸的味道強調出來那樣,隨著不同的溫度變化,果酸的風味也有不一樣的走向,這也讓我覺得這杯肯亞非常有趣。

MENU上的名字和台灣的習慣不太一樣,Nylon Coffee Roasters不用Latte或Cappuccino之類的名字,他們先萃好一劑Espresso,讓你自己選擇需要的奶量來調整咖啡的口感。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不加牛奶的Black、加了牛奶的White(3、5、7oz)或是加了冰塊的Iced。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的義式配方名稱是Four Chairs,聽說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店裡就只有四張椅子,所以用這個來代表他們家的咖啡館。

因為水某還在學著喝咖啡,所以點了7oz。

奶泡打得很細緻,在入口時幾乎感覺不到氣泡的存在。牛奶的甜味也很棒,重點是和咖啡很搭,整杯的杯感很討人喜歡,由其是在甜味的部分。在扣除掉咖啡的烘焙感之後,用輕微的花果香氣讓甜味的表現更有層次,這杯咖啡真的很不簡單。




無標題

無標題

店裡的咖啡豆都由這台烘豆機進行烘焙,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店裡對待這部烘豆機的方式,店裡有一個很大的獨立空間(也許還比客人用的區域再大一點),不像大多數的台灣店家把烘豆機和店內空間放在一起,老闆一烘豆,整家店就暖起來。

在靠窗的位置還有幾個小盆栽做美化,這也我覺得Nylon Coffee Roasters是很真心的把這台PROBAT當成店裡的重要伙伴對待。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至於其他關於Nylon Coffee Roasters的故事,就請你們自己上網找囉!



店家資料:

Nylon Coffee Roasters - Facebook

地址:4 Everton Park #01-40
電話:(+65) 6220 2330
營業時間:

週間: 8:30 ~ 17:30
週未: 9:00 ~ 18:00
週四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