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年總回顧

P5160101

從我開始寫部落格開始的2008年到現在,就這樣也讓我默默的寫了6年之久,即將邁入第七個年頭的這個地方,過去與未來又該怎麼整理呢?

老實說,我還沒有仔細的想過  XD

只是剛好在歲未年終之際,好像應該要把自己今年做出來的成果再進行盤點,如果可以再寫下去的話也好有個目標。

在我從大阪的Big Camera店員手上接過Olympus OMD EM-1之前,老實說我是想再休息一陣子再說的,也沒有想到我們家水某會這樣對我說:「想買就買吧!看看還欠什麼零件就一起帶。」這種大慈大悲的精神不僅讓我換了新相機,順便也買了新鏡頭,當然又讓我重新找到寫部落格的動力。

所以這個部落格之所以能重新開章,要感謝的第一個人就是我們家水某。

因為剛從大阪回來,所以也就留下了一系列的旅遊文章:

限定版的櫻花通道.大阪造幣局
輝く我が名ぞ阪神タイガース.阪神甲子園球場記遊
一人吃一半,感情不會散.夫婦善哉
Starbucks Coffee×Tsutaya Ebisubashi.星巴克道頓崛店
大阪老咖啡館.丸福珈琲 千日前本店
汗水與眼淚的交響曲.甲子園歷史館
來自大海的瑰麗幻想.大阪海遊館
世界最大.天保山摩天輪

其中,甲子園歷史館那篇文章應該是Olympus E-500在2015年裡最後一次出勤,但我卻沒有好好的拍完,現在回想起來實在覺得扼腕。



除了旅遊文之外,當然我也開始重新寫起了咖啡館。而『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哈亞極品咖啡三創店』這篇文章也是EM-1第一次跟著我出門去喝咖啡。

之所以選擇哈亞的原因,是因為在我心裡一直都認為哈亞是我認識Speciality Coffee的開始,我人生中第一杯Speciality Coffee,就是在哈亞台北店裡喝到的巴西卡蒙莊園黃波旁,那股滋味我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即便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不過,還有另一件非常重要的鼓勵是來自於『燃燒吧!烘焙魂.薰麥手感烘焙』的主人,差不多在今年三月左右(吧),那個時候我還是抱持著休息的心情,我在我的PTT帳號裡頭收到了一封信,內容差不多是有群熱血的年青人把咖啡和麵包店結合在一起,很認真的開設了一個店面,希望我可以找個時間去看看。

從薰麥往土城的路上,我開始構思起未來這個部落格可能的經營方向,然後我好像重新想起什麼的那樣,真的想要回來開始寫部落格了。



P5170003

除了食記之外,當然也要留點咖啡沖煮相關的文章,所以我把愛樂壓給找出來,讓他重新粉墨登場,留下這篇『AeroPress愛樂壓沖煮實作《其二》』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有趣的文章。



比較有趣的是,當我完成婚禮之後再訪虎咖啡後因為一時興起,找了愛熱鬧的虎老闆一起舉辦了『第一屆 虎咖啡×麻吉熊手沖咖啡交流戰』的比賽,在比賽之後也留下了『第一屆虎咖啡×麻吉熊手沖咖啡交流戰 賽後報導』做為記錄。除了咖啡比賽之外,棒球比賽(20150927 Lamigo桃猿vs中信兄弟@新莊棒球場)也重新回到我的生命裡,我也很高興的和水某一起重拾象迷的身份(雖然我們家水某目前只是恰粉)。


還有一些開箱文啦,但我實在沒想到點閱率最高的竟然是『【開箱】 江戶硝子 富士山杯 Edo Glassware Fujisan (Mt.Fuji) Rocks Glass』,關於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雖然總覺得有人喜歡我的文章不是件壞事,但這個方向好像和我原先設定的不太一樣。


P9270085

除了比賽之外,當然「一起玩咖啡爽節」也是不能不提的。

一起玩咖啡爽節,熱血咖啡人直擊!!《Part I》
一起玩咖啡爽節,熱血咖啡人直擊!!《Part II》
一起玩咖啡爽節,熱血咖啡人直擊!!《Part III》

一起玩咖啡爽節的活動成員也許名不見經傳,但是論起熱血可是一點都不輸人的,這群浪跡街頭的熱血咖啡人們,在這個活動中激蕩出非常燦爛的火花。由其在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後,我的心中好像又有什麼被喚醒似的,讓我原本已經有點從咖啡的世界抽離出來的靈魂,突然間又被浸回到咖啡的世界裡。

這是個非常熱血的活動,只要你從頭到尾跟過一次,就會更加強化你追求咖啡夢的信念。



無標題



Coffee on the Road應該也要記上一筆。

這個由幾個咖啡部落客組成的團體,剛開始只是為了一起喝咖啡寫文章而組成的,結果沒想到後來愈玩愈大,除了和店家辦了「咖啡遊樂園」的活動之外,另外也和Openrice一起舉辦了食家帶路的活動。

從『人親土親咖啡親.拾米 to go』這篇文章之後,我們彼此間磨合了一段時間,雖然平常見面的時候都在搞笑和喇塞,不過我們在笑鬧中也已經把明年的目標規劃好了,等時候到了以後就會公布(其實也就是明天了啦  XD)

我自己也很期待我們這群人到底可以走多遠,到最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

總之無論如何,這個部落格在2015年重新再啟動,接著在2016年應該會會持續的續繼下去。新的一年這個部落格也會有更多更新更有趣的東西出現,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愛護,謝謝大家!


P6280023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