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我甘願甘願做個浴火~~~鳳凰.Phoenix Coffee & Tea 鳳咖啡

無標題

不知道標題從何而來的人,罰你們自己點這個連結

從地圖上來看,鳳咖啡的位置好像沒有很難找,即便是我在地圖上已經確認過了,而且在出捷運站的之前也再次進行確認,但我我走到那個角度開叉得有點奇怪的路口時,還是讓我在那裡小小的迷航了一下。

在我生命中出現這種找不到方向的地方,怕也只有這個磁場怪異的路口了。不過也好啦,反正來一次之後就再也不會忘記怎麼走,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

我從捷運松山江南京站走出來,經過幾個路口以後轉進小巷子裡,然後站在那個路口轉來轉去確認了幾次方向,花了點力氣才找到招牌不怎麼顯眼的鳳咖啡




無標題

無標題

鳳咖啡的裝潢很簡單,一進門就是一個長長的吧台,上頭陳列著幾台咖啡機和磨豆機。

我喜歡這種乾淨俐落的長吧台。

店裡的空間佈置得同樣簡單,幾張桌椅整整齊齊的排列著,就這樣構成了鳳咖啡的店內空間。

天花板上的吊燈很獨特,讓人不想注意到也難。





無標題

無標題

因為Menu上有寫,所以我就點了1+1。

這種飲料很有趣,取double份量的咖啡粉放到義式咖啡機上進行萃取,分流成兩杯Espresso,一杯單出給客人,另一杯加奶泡調成卡布。說起理論倒是簡單,但實際上敢把1+1放到Menu上的店家也真的不是那麼多,而敢放的店家多半也對於自家出杯的水準都有相當的自信,至少我喝到的1+1還沒有讓我失望過的。如果你在走訪店家的過程中有遇到,不妨點來試試看這樣的表現手法。

這陣子鳳咖啡的淺焙Espresso配方由Beloya獨自挑起大樑。

Espresso那杯的風味很精彩,一入口就是一個爆炸性的果香味,帶點輕微的發酵香氣,尾巴收得很乾淨,一點雜味都沒有,這種走向完全就是我喜歡的那種調性啊!

至於卡布的部分,不是那麼嗆人的日晒味在加入牛奶之後變得幾乎消失掉了,剩下來的水果調性被完全突顯出來,簡單的來說就是果汁牛奶囉!


無標題

因為我想吃的檸檬塔賣完了(殘念)所以只好改點布朗尼。

蛋糕的部分滿滿的都是巧克力的香氣,上桌之前先放在烤箱裡加熱過,外熱內冷的滋味在口腔裡衝突著的感覺很有趣。

旁邊用來佐布朗尼的香草冰淇淋我覺得就還好。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我是不知道你們喝完之後的感覺是怎樣啦,但我喝完之後口袋裡的咖啡館名單又多了一家 XD




店家資料:

Phoenix Coffee&Tea  鳳咖啡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89巷3弄3號
電話:02-2517-6718
營業時間:08:00~21:00(週一至週); 13:00~21:00(週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