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吹在民生社區裡的工業風.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無標題
a quickr pickr post

外觀看起來有點低調的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就位在台北市的民生社區裡面,我說的低調是指光看他們家本身的外觀而言,店門口只看到有點像是清水模的灰黑色水泥柱、毫不遮掩的玻璃落地窗再加上一塊鑲上黑色鐵片的厚重木門,如果只單看他們家這樣的外表還真的不怎麼起眼。只是All Day Roasting Company的位置選在台北市的民生社區中,這樣的外表卻又顯得搶眼了。

下班之後,我選擇從捷運松江南京站的方向步行前來,按照他們粉絲專頁上的指示從三民路的方向慢慢前進,在抵達延壽三民街口的時候左轉,抱持著一種一半散步一半趕路的悠閒(?)心情最後順利抵達All Day Roasting Company的門口。





一進門就被右手邊那條長長的沙發給嚇到了,這可以讓幾個人攤在那裡晒太陽啊?

接著我再定睛一看,吧台裡好像隱隱約約躲著幾台不太好惹的東西。

至於店裡的空間嘛,大家都把這樣的風格歸類成工業風,但我總覺得這是店家不想讓來的客人太過拘束所致。反正就是喝咖啡嘛,帶著三五好友上門經鬆喝,或者自己一個人上門悠栽喝,只要能在你喜歡的店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落就好,何必管店裡吹的是什麼風?







店裡的空間「很大」,在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天龍國裡,可以讓店裡空間放到這麼大的咖啡館真的少見。All Day Roasting company特意在店裡留了一條走道給每個帶著單車上門的騎士朋友,不用把自己心愛的單車留在看不到的地方,也可以讓他一起品嚐咖啡香,這點真的非常貼心。

對我來說,印象比較深刻的除了同樣寬敞的員工作業區之外,當然也還有藏在店家深處的用餐區了。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店內供應的咖啡豆是自家烘焙,但為了顧及鄰居的生活品質,所以另外設了工作室來進行這項工作。

在2015年底到2016年初的這兩個月,All Day Roasting Company與歐洲的幾家知名咖啡館合作,像是在彼此交換禮物那樣請他們將店裡供應的咖啡豆寄到台灣來,他們也會將自家使用的咖啡豆送往這些知名咖啡館,藉由這樣的交流活動,就算我們不出國也可以品嚐到外國知名咖啡館的風味。

因為這項計劃實在太有趣,所以我便以實際行動來支持他們囉!





今天我喝到的Espresso是由英國的Workshop烘焙完成的咖啡豆,我請店家幫我做成1+1的版本。這杯Espresso是由哥倫比亞的Huila產區的水洗Caturra烘焙而成的single origin,入口時有著明亮的果酸口感,尾段的甜味也很討人喜歡。

有點像是味蕾在短時間內被果酸和甜味連續重擊的感覺,好的Espresso迷人之處就在這裡啊!



原本屬於Espresso的果酸被牛奶的味道給調和掉了,剩下的是果汁牛奶般的香氣,喝到後來慢慢轉成伯爵奶茶那樣的口感,帶點佛手柑或花香之類的上揚香氣。

一般的1+1是把一劑Espresso分流成兩杯,其中一杯單出Espresso,另一杯則是加入牛奶調成Cappuccino。一般的做法是這樣,但也不是每個配方都適合這樣做,所以All Day Roasting Company在萃取的過程中做了點調整,雖然還是同一個配方,但Espresso的那杯會更突顯出咖啡豆本身的風味,相對的Cappuccino則是會更強調與牛奶結合而成的甜味。






下班之後還來不及去找東西吃,只好順便在店裡解決今天的晚餐,這是店家推薦的青醬雞胸肉帕尼尼。

其實我對於青醬倒是沒有特別喜愛,但裡頭適量的墨西哥辣椒和黑橄欖的存在很有趣,在你的味覺被青醬給蓋得差不多的時候,就會跳出墨西哥辣椒那股又狠又酸的勁辣把你的味覺重新再調整一次。

另外,我喜歡配菜莎拉裡用的橄欖油。







空間、咖啡和餐點都不錯,即便是在民生社區這個咖啡館的一級戰區中,All Day Roasting Company也很快的讓自己搶到有利的戰鬥位置,在這塊兵家必爭之地中確立自己的優勢,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All Day Roasting Company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329號
電話:02-8787-4468(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0:3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