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人情味老字號.蜂大咖啡館

a quickr pickr post

我覺得這樣會比較平衡一點,由其當我還是還是個咖啡新手,然後器材都選在隔壁的南美買的時候。

從民國55年開立到現在,成都路上的蜂大咖啡陪著西門町從老時代的繁榮裡,走過了中華商場拆除後的落沒年代,等到現在大家又重新想起西門町了,才發現這家老咖啡館依然守在那裡。到底有多客人在蜂大咖啡這裡完成他們人生的重要片段,也許沒有一個人可以數得清。但就是有那麼一群人,從年輕時代就在這裡喝咖啡,喝著喝著就到老了。

而我認識蜂大咖啡,是這幾年間的事。


店裡的裝潢就是有種懷舊感(廢話)!

陳列的機器有幾台是新的,當然也有幾台應該是穿過時代保留至今的,像吧台背後陳列的那一排冰滴壺應該就是。來到店裡的話記得要朝天花板看一下,因為那排講述咖啡故事的雕刻作品真的很迷人。





和我上次到訪的時候相比較,店裡的Menu似乎又有更新。

老店舊雖舊,但還是有些東西是與時俱進的嘛。




我點的,蜂大特調。

特調啊、配方啊這一類的名字,在我的腦海中會直接轉化成店家對於咖啡豆風味想像力的表現。烘豆師就像在畫家在調合顏色那樣,把不同風味的咖啡豆按照不同的比例加入配方裡頭,混合搭配出自己想要的風味表現方式。

烘豆師如果對於咖啡烘焙的過程和各種咖啡豆的風味走向不夠瞭解,調配出來的配方精采度就會不夠。店裡的咖啡好不好喝,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蜂大的咖啡有這麼多人從年輕喝到老,有這麼多口碑做背書就足夠了。






王獅子說:「要把食物拍得很好吃!」

所以我誘使水某點了水果冰淇淋聖代,然後試著要把食物拍得邪惡一點  XD




這一整排裝滿餅乾的玻璃罐應該也是蜂大的招牌了!

小的時候倒也不會特別在意這樣的場景,但長大之後(由其在柑仔店被便利商店取代以後)這樣的場景就愈來愈少見了。有很多客人是衝著店裡的點心上門的,來到蜂大當然一定要帶幾片店裡的合桃酥和杏仁餅回家慢慢享用啊!




蜂大咖啡也開始把自己的咖啡豆送往國外參加評鑑,當然也獲得不錯的分數。像蜂大這樣的老店當然也可以故做姿態,完全不理會新時代的咖啡潮流,因為specialty coffee的概念只是這十幾年來新堀起的潮流,對蜂大這種年紀的咖啡館來說就只是個還沒成年的小毛頭。

我站在看著店外面張貼著的評鑑報告,總覺得這家老字號咖啡館便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最佳寫照。



延伸閱讀:飄香半世紀.蜂大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