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這不是肥貓,什麼才是肥貓?No.15 事啡之地

a quickr pickr post

事啡之地位於樹林火車站附近的米蘭之星社區裡,這座新蓋的花崗石高樓,在附近都是老街屋的舊社區裡,顯得有點鶴立雞群。

曾經有位在樹林出生長大的咖啡同好對我這樣抱怨道:「樹林這個地方真的很難開什麼自家烘焙店。」當時他的語氣裡也許只是自我調侃,但多少也說出了要在這個地方開設自家烘焙咖啡館所面臨的挑戰會有多大。

走進事啡之地的原因有點說來話長,就先別說了吧!

那天下午,我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搭乘火車抵達樹林,先享用了火車站前的黑肉圓之後,才慢條斯理的按著手機上的地圖指示找到事啡之地。除了在轉進小巷時先被眼前的大樓給嚇到之外,在我來到店門口的時候又給嚇了一跳,因為這家店有貓!





以吧台為圓心,店裡的桌椅成放射狀的被安排在店裡。店裡的擺設還真的有點多,用大量的相框和雜貨營造出一種像「家」一樣的感覺,每個客人走進店裡就像是回到家裡那樣,如果你在一個客人比較少的時段登門拜訪,還可以選擇一張自己喜歡的椅子入座。






我點了一杯瓜地馬拉的因傑特。

高溫的時候帶點煙燻味,不過閃一下就消失了。

果酸的表現內歛,表現出來的就是一種沉穩,像Bass那樣低低的緩緩的在背景裡流動著,不像其他樂器那麼聲張,但你就是完全沒有辦法忽略他的存在。甜味的圓潤表現也是讓人覺得眼睛一亮的地方,接著出現有點像是核桃那一類的堅果風味,屬於會讓人流連不捨的那種。






另外我也不得不稱讚一下店裡的藍莓雪藏。

消化餅打底,乳酪的部分口感非常細緻棉密,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檸檬皮的數量適中,讓你在入口的時候稍微帶點清新的香氣,又不會影響到吃蛋糕時的口感。上頭淋的藍莓果醬應該也是自製的,不是那麼甜,也不是那麼酸,就是是單純的把藍莓的風味濃縮起來而已。

好不好吃每個人自己心中都有把尺,但我覺得至少是個用心製作的蛋糕。

因為事啡之地不賣自己不吃的東西。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事啡之地店裡頭最有名的就是正在椅子上呼呼大睡阿肥,重達13公斤的阿肥,幾乎就是貓界的橫綱了吧!

老闆表示,原本阿肥是隻流浪貓,在決定收留牠之後,在事啡之地的細心照料之下,體型也跟著變得愈來愈福態。原本出門還可以收在籃子裡的,可現在已經找不到可以容納阿肥的籃子,要帶阿肥出門的話只能抱著,偏偏阿肥的體重又……。

不過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把曾經是浪貓的阿肥養成這樣?





事啡之地總共有四隻貓,但這次到訪我只遇到其中三隻,還有一隻躲在吧台裡不肯出來見客,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拜訪牠囉!

順便再恭喜一下住樹林的咖友們,又多了一家不錯的自家烘焙咖啡館囉!




店家資料:

No.15 事啡之地 - Facebook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長壽街15-8號
電話:02-2681-8259
營業時間:12:00~21:30(全年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