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不足為外人道.吉印咖啡

a quickr pickr post

像這種別具特色的店家,通常大家都只會默默的放進口袋名單裡,要把這樣的店家放出來給大家知道,其實心裡要先經過一番掙扎。

吉印咖啡位在一個在台北市來說不是很起眼的捷運站旁邊某個不是很熱鬧的街區裡,很低調也神祕的位在二樓這個令人尷尬的位置,也沒有任何明顯的招牌引路,所有一切安排,都好像是要與「熱鬧」兩個字進行最完美的切割那樣。

店裡的風格鮮明,感覺上就像是回到了舊時代裡那樣,連店裡的空氣中都透著一股老味道。單只是用文字來描寫好像不是那麼容易理解,不過當我推開吉印的大門時,突然間有種穿越感,就像是一腳踏進了我爸我媽年輕時代(或者我哥哥姐姊姊輩的童年)的那種錯覺。







吉印只有提供手沖單品,產品線還真的不是很完整。目前店裡的咖啡多半都是老闆一個人用手網搖出來的,但偶爾也會引進其他業者烘焙完成的品項來增加Menu的豐富度。

第一杯是我點的咖啡,肯亞,也是老闆偏愛的產區。

入口時,狠辣的果酸像是要強調他的出身那樣突然竄出來,讓人無法忽視他的存在感。緊急著上場的是細微的花香,柔柔的卻又猛地往鼻腔的方方向跑過去,接著再帶出一股柔柔的甜味,那是「黑醋粟」:老闆在聽完我的味覺分享之後,只輕描淡寫的講出這個名詞。

我回過頭一想也是,差不多就是那樣的味道。但我總覺得花香的味道更明顯了些,有特別一提的必要。與果酸的口感相較之下,甜味的部分倒是收歛了一點,只有在尾段輕輕的勾回來,像在拋媚眼那樣的要你再喝下一口。








第二杯是店家招待的日晒衣索比亞。

入口時的莓果酸香明顯,散發著如同草莓夾心那樣的香氣和甜味,滋味也是不賴。




店裡的甜點雖然不是自製的,但味道也還算實在。













吉印的店裡風格倒也實在的呈現了店主人的個性,從店裡的擺設到播放的音樂種類,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老闆想表現的格調。

若要說店裡的咖啡討我歡心,倒不如說是一走進店裡的每個佈置,從桌上散置著的金屬小汽車、入口旁邊櫃子上的三角龍模型和櫃子上的木馬。與其說這裡是咖啡館,還不如說這裡是店主人送給每個曾經是小男孩的我們,精心佈置的祕密基地。

有些店做這樣的佈置你會覺得好像哪裡卡卡的,但在吉印這裡一切都好像原本就應該在那個位置上那樣的自然(雖然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隻無敵鐵金剛)。






店家資料:

吉印咖啡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92巷14號2樓
電話:02-2759-6500
營業時間:14:0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