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Flickr + Moo




我是個愛到處跑到處拍照的人,也像其它喜歡這麼做的人一樣,我把拍來的照片存放在電腦硬碟和網路相簿裡。

網路上可以找到的相簿很多,也都各有各的特色,以我個人的使用習慣來說,23HQ的服務比較合我的胃口,而這也是我最早使用的網路相簿服務。在我所能知道的類似服務之中,23HQ是最早完成中文化的,而且在瀏覽照片和支援外嵌語法功能上也是,在上傳照片的品質上也比其它為了節省空間而壓縮圖片的免費服務好太多了。當然,23HQ也有著和社群分享功能。

只是後來我沒再使用的原因,是因為那個時候23HQ不支援MAC的大量上傳,而且每次我使用瀏覽器上傳照片的時候總是會有點卡卡的,而且用瀏覽器上傳照片也有風險,所以後來也就沒有再跟著繼續使用。

23HQ針對大量上傳的使用者提供了E-MAIL上傳的服務,但我這個動不動上傳量以百MB做單位的使用者,有那個MAIL服務可以讓我一次夾帶數百MB的圖片的?

緊接在23HQ這個相簿之後的,就是我的Flickr,Flickr這東西有多好,有在用的人都知道。

除了23HQ上原來就具備的所有功能以外,我想Flickr最讓人稱道的就是對於外掛程式的支援,還有其它附加服務的功能。

今天我想說的MOO就是在眾多Flickr服務裡的其中之一。




在Moo這個網站上,提供了讓你把圖片印製成實際產品的服務,包括了攝影集、明信片、賀卡還有MiniCard等服務。你可以選擇從你的電腦裡上傳圖片,或者是直接從你的Flickr相簿裡頭把照片匯入。當然,除了Flickr以外,Moo也支援其它的網路相簿服務。

每種不同的服務會收取不同價位的金額再加上運送到各地的郵資,以信用卡付款之後,大約十到十五個工作天之後就會收到。






以Flickr的使用者為例,如果我想製作MiniCard的話,那麼首先我要先從MOO這裡登入到我的Flickr帳戶裡,第一次使用的話會由Flickr來認証你的帳戶資訊,確認是你本人授權MOO來使用你的圖片。按下確定之後,MOO會把你在Flickr上的照片全部抓出來,讓你篩選照片。

MiniCard以100張為單位,你可以直接在全部的相片裡挑選100張照片來製作,也可以讓MOO幫你隨機挑選100張,或者MOO也可以幫你從你所選擇的SET裡,隨機挑出其中10張片,然後慢慢累積到100張。

之後,會進入到製作的頁面,你可以在這裡選取每張照片想取用的部分。選取區塊的大小是固定的,你只能更改水平或者垂直選取。另外,你也可以改變照片大小來讓選取區有點變化,不過因為印製上的問題,所以照片只能放大不能縮小。

你也可以從PREVIEW的選項裡預覽一下卡片印出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跳出來的那個視窗差不多就是卡片完成之後的大小。



再來,就是在卡片背後留下你想留下的訊息。

內容可以看你的需求做調整,可以是一些祝福的話,或者是印上簡單的個人資訊字樣,把你即將完成的MiniCard當成名片來使用。印上去的字可以選擇不同的顏色,網站上也提供三種字型可以做為選擇(不過我覺得中文字看起來都差不多啦!),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同的個人頭像插入。

這個功能的缺點在於不能針對不同的照片留下不同的訊息,每張MiniCard上的字都是一樣的,如果還需要改進什麼的話,我想要讓他可以針對每張MiniCard留下不同的訊息,這樣用起來比較方便嘛。

等以上的步驟都完成了之後,就可以選擇付費方式和運送地址了。MOO有支援PAYPAL的付款機制,如果擔心個人資料會外洩的話,可以選用這個方式。





之所以會這麼熟悉的原因,是因為前幾天我用了這個功能製作了屬於我的MiniCard 


至於我的MiniCard長什麼樣子,連我自己都很期待! 






更多關於MOO: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圖片是從網頁上直接擷取下來的,如果有侵權的話,請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