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博客來詐騙電話


我很少這樣一天發兩篇文章的,但剛剛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妙,讓我忍不到明天再來聊這件事。

02-23644672  而且我剛剛拿這個號碼到GOOGLE上搜尋,竟然還找得到相關的連結,這明明就是金石堂的客服傳真電話號碼啊!。








話說,我在去年八月份的時候因為受不了美人誌封面上蛯原友里這張該死的笑容,所以破天荒的掏腰包從博客來那裡買一本回家,沒想到就在今天晚上,本雜誌讓我成了詐騙集團的對像。





『喂喂,這裡是博客來,請問是麻吉熊先生嗎?』
(電話那頭操著很不標準的中文,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


「哦,是啊!怎麼了。」我說。

『是這樣的,你是不是有在八月中的時候買一本美人誌,金額是78元,是在便利店取貨的?』    
(等等,便利店是什麼鬼?)


「好像有耶,我看一下。」我承認我在裝死。

『好的』

「真的有耶,這本是我為了封面才買回來的,怎麼了嗎?」
(你們一定要佩服我的演技,真的 

『是這樣的,我是博客來的會計現在在對帳,我們發現因為我們這裡作業疏失的關係所以讓您的這筆交易被勾錯,變成了36期的分期付款,而且是每一期都會扣掉78塊錢。這是我們的作業疏失,我們會再做內部調查看看是那個環節出了問題,之後再向您到歉,現在可不可以請你回答我們要不要做取消的部分。我們會拿著您的訂購記錄和那個金融機構確認您的訂單,不然的話就會自動連線到您所屬的金融機構,每個月會從你的帳戶裡扣掉78元,而且沒有辨法取消。如果要取消的話,請您告訴我們你有在往來可以做取消的金融單位名稱?」

「什麼?你可不可以再說一次?」我想考考他稿子有沒有背熟,有看謝震武節目的人都知道,最後最長最饒舌的台詞都會被重覆。


『是這樣的…!#%&%^%@^^^(%*)*%*』  電話那頭的女生又重覆了一次剛剛的內容


「哦好啊!我同意。」


『那請你告訴我您要做取消的金融單位名稱。』

「可是我這裡不方便……」
(現在告訴你,等一下就有人用那個名義打電話過來啦 


『請您告訴我你要做取消的金融單位名稱。』

「等一下,明明是你們自己內部的疏失,現在為什麼要我負責?」


『是的,這是我們內部作業的疏失,我們也覺得是我們的錯,在這裡我向您保証,我們一定會查出是那位便利店員工出的問題,到時候會再向先生你公開致歉。』
(屁啦!你們這些天殺的詐騙集團會公開致歉? )

「咦!我現在有點事情耶,能不能請你晚點再打?」


『好的,那請問你什麼時候方便呢?』


「哦 ~~~~  我想想,可能要到明天早上吧!」


『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公司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前就要做結帳的動作,如果超過今天晚上的話,就會變成自動執行的狀態,您就沒辨法做取消了哦!之後每個月都會自動從您的戶頭裡扣掉78塊,而且是連續36期。』

「這樣啊……那就麻煩了。」


『是的,那可以請您告訴我您方便在那個金融機構或郵局做取消嗎?』

「等等,我已經告訴你要取消了啊?」


『是的,但是我們在作業流程上還是要取得您的同意,然後之後會在有人跟您確認。』

「明明我已經答應要取消了,為什麼還要這麼麻煩?」
(這個時候我的口氣應該要開始表現出不耐 


『不好意思,這是我們作業流程的疏失,所以……』



「而且你們怎麼會知道我的金融資料?」


『哦,這是您的個人機密部分,我們不會知道,所以才要請您的金融機構再跟您做確認』
(你看他們的教戰守則多麼的嚴密啊!   )

「我不管,反正我已經做取消了,你沒辨法扣款是你們的問題,和我沒關係。」


『先生,不好意思哦!扣款是您的帳戶會被扣款,和我們博客來是沒有關係的。』

「沒有關係?明明是你們的問題現在跟我說沒有關係?」


『是的,我們承認是我們的問題,我們在之後也會再向您做道歉的手續,所以現在能不能麻煩請您配合我們的作業流程,之後我們也會再對您做公開的道歉,現在方便告訴我們你可以配合做取消的金融金機名稱嗎?』
(反正就是會一直跳針要你告訴他們隨便一家銀行的名稱就是了 

「我才管你的咧,我已經說要取消了,如果還不讓我取消的話,明天我就告到你們客服那裡,看到底要不要讓我取消。」


『先生,不好意思哦!我們因為要作帳的關係,所以一定要在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前跟您做確認,如果你不答應要取消的話,從明天開始就會自動作扣款,我們以電話告知的的方式向您做確認有做告知的動作,所以現在的對話內容都會做全程錄音。如果您不取消的話,我們就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做電話聯絡了。』
  (喲!軟的不行,來硬的了     )

「我沒有說我要不要取消啊!要不要都是你說的,你現在是想怎樣,有錄音就給你錄啊!最好是全部錄下來,我沒在怕的啦!」
 (不好意思,最近火氣大,難得有人打電話來討罵)


『先生,不好意思,可不可以請您不要生氣,我們好好談可以嗎?』

「我沒有生氣啊!我沒有生氣啊!要談大家就來談啊!」
(這歇斯底里的口氣都快我覺得可以去演八點檔了     )


『這是我們作業流程的疏失,我們也保証一定會追查出是那位人員出的錯,事後會再請他來向您道歉。可是我們現在就是需要您的金融單位做取消,可以請您方便告訴我們一下嗎?』


「我管你的,我現有不會告訴你要不要取消,要取消是你家的事,不取消也是你家的事反正我就把事情鬧大,看看到最後是誰倒楣,我在媒體界也不是沒朋友,要玩大家來玩,不然大家上法院也行……」




結果我唬爛的草稿才剛打好,電話就被掛掉了。

本來我想隨便捏造一個沒在來往的銀行名稱,跟另一個成員虛以委蛇半天之後再看心情向他表明我是警務人員的身份,其實你的這通電話從一開始就被監聽了,現在我們的警員應該已經布署好包圍的警網,你自首的話可以減輕一點刑期之類的鬼話。

但他這樣任性的把電話掛掉,害得我接下來的戲沒得唱  





之後我打給博客來的客服做確認,結果號稱365天營業全年無休的客服專線還是有下班的時候,過了客服人員的上班時間之後,客服電話是沒有人接聽的。

然後我打去給 165,表明對方謊稱是博客來,他馬上就回答說:「是不是說分期勾錯然後要你到提款機去操作的?那個沒關係,因為博客來之前個人資料有外流,所以他們會知道你的購物明細,不用理他就是了。」



以後接到這種電話,不要理他就是。

如果你剛好工作上出了點茶包被老闆罵,或者和另一伴剛剛吵架結束,或者是沒來由的就是心情不美麗正愁身邊就是少了這麼一個發洩對像的話(反正人家劍君都可以硬擠出十二恨了,隨便找個理由發洩一下是OK的啦!),那麼我想他們可能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願意發發慈悲心的話,把他們播來的電話號碼記下來,打電話到165做登錄也行。


雖然他們還是有很多種手段可以更換電話號碼,不過增加他們一點麻煩也算是造福世人的一件小小善事啊!





相關新聞:

網路購書洩個資  為害南部校園    中國時報  2007.11.28

博客來洩個資 判賠消費者  聯合新聞網  2008/11/20

洩露個資侵隱私 博客來判賠    資安之眼 2008/11/20


延申閱讀:

不只博客來,金石堂也傳詐騙!    重灌狂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