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再一次上首頁精選內容




昨天這裡的來客數突然爆增,原因是之前寫的那篇Salsa讀前小記被奇摩的工作人員放到首頁上。這是我的部落格成立以來的第二篇,今年的第一篇。首先也許我該感謝奇摩的工作人員讓我的文章有機會可以放到首頁上,再來就是從奇摩部落格首頁那裡按連結過來的各位客人。

謝謝你們的指教。



老實說,我壓根就沒有想到入選的會是那篇文章。如果以身為作者的立場來看,Salsa讀前小記只能算是我個人的碎碎念,根本就談不上是什麼作品(不過我想,也許這樣的文字更能貼近內心真正的聲音吧?)。由其,這篇文章寫到最後愈寫愈心虛,連自己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只好草草結束。

所以,如果是真正在研究夏宇的人看到這篇讀前小記的話,應該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我還沒開始正之式讀起這本書,對於夏宇的認識也只是由其它地方讀到的片段所拼湊出來的畫面。雖然我知道夏宇在現代詩的領域中不可動搖的地位,可是我還沒有和他的作品有過完整的接觸,在這樣的情況下寫出心得,就某種程度而言,不是件簡單的事。

那篇讀前小記只是我在讀書之前小小的整理一下作者資料用的,沒有太多自己的見解,更沒有太多讀完以後的心得,有的是更多不足為外人道的部分。

因此,那篇讀前小記會被收錄在精選文章裡,讓我覺得有點意外。




之前寫過的七星嶺朝陽國家步道或者是屋頂上的咖啡園系列,我覺得也都不賴啊!

但那些文章並沒有被收錄在精選內容裡。

如果可能的話,我個人到是比較希望草嶺古道再記那篇可以上一下精選,至少就我個人而言,那篇文章算是寫得比較用心的。不過我們應該也都要知道,寫文章的時候有沒有用心是一回事,而這樣的用心能不能完整的傳達到閱讀者的身上又是另一回事。

可能是我的文筆還不夠好,沒辨法完整的把我的感覺、我的思想傳達給大家的關係。

對於寫文章這檔事,我還需要更多努力吧!




最後,再小小的感謝各大廣告商,謝謝你們高抬貴手,放過小弟這篇文章。至少在昨天一整天裡頭,我沒有砍掉太多廣告留言。





先不管我這個原作者對於「Salsa讀前小記」那篇文章的評價是什麼,至少能夠入圍就是種肯定,能被別人肯定是件好事。

如果對於這次入選的結果不滿意,那就努力讓自己喜歡的文章也可以被人家喜歡,我想這個應該比較重要。如同阿拉伯史學家巴圖卡.金瑪(Bartubka Djinnma)所說的:「把希望留著,讓他成為努力的伙伴。」



希望有天我能夠寫出讓我覺得真正有資格上首頁的文章,而也能夠幸運的再次被選入那個行列。

謝謝大家的支持,謝謝。










4 則留言:

  1. 頭香耶
    希望你寫更多棒的文章分享給大家!
    葵葵

    版主回覆:(03/17/2009 08:32:00 AM)


    要搶這裡的頭香很簡單的啦  

    回覆刪除
  2. 其實夏宇也很[莫名奇妙]耶...跳tone的思考..正好與這世界相連結...
    你的碎碎念..很夏宇!
     

    版主回覆:(03/17/2009 11:19:00 PM)


    應該是「莫名其妙」  記得以前有人說我寫出來的文章很蔡康永(但我沒有讀過他的書)也有人說感覺起來很楊牧,現在又多了一個夏宇了    希望他們的粉絲看到不會生氣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你那篇Salsa的文章,說故事的方式以及內容都令人閱讀愉快。
    讓我又把這本書拿出來拜讀~
    很高興發現你這個也很用心經營的部落格。

    版主回覆:(03/18/2009 04:25:00 AM)


    我有個朋友曾經說過:「生活是場實在的旅行。」我一直都記得他曾經說過的這句話。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幫我訂正唷!打太快ㄌ啦!
    蔡康永的書我看過ㄧ本[la流浪記]..就是一整ㄍ輕鬆..有些用字頗令人莞爾..算是很幽默風趣!至於省思..或是發現..就是個人感受問題ㄌ!
    西洋文學和中國文學...表達方式卻有不同..我現在比較迷西方一點ㄉ...好像比較簡單一點點!
    午安!
     

    版主回覆:(03/18/2009 04:27:00 AM)


    因為……我的文章裡也寫錯了啊  我和你相反,以前比較愛看翻譯小說到現在卻比較喜歡中文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