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Ninety Six 美式餐廳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先把以下音樂打開,會讓文章讀起來更有味道的  






其實這家店離羅東最熱鬧的地方都不遠,但藏身在小巷子裡又沒有明顯的招牌讓人很難知道裡面到底賣什麼藥。我會注意到這家店,不是因為從別人的口耳相傳中得知,而是因為在經過這家店門口的時候,被躺在沙發上的那隻大狗所吸引。

他常常懶洋洋的趴在店門口的沙發上,什麼事也不做。那隻狗的身邊總是掛著「減肥中,請物餵食。」的牌子,我想主人可能也為了他的體型傷透腦筋了吧!



後來幾次路過這裡,才慢慢得知這家店是間美式餐廳(原先我以為是個PUB),也才跟著興起了一股想進去吃看看的念頭。只是有幾次都在走到門口之後,看到店裡滿滿的人潮又馬上打了退堂鼓,直到今天中午的一時興起,想說「進去吃吃看吧!」,我才真正的鼓起勇氣走進店裡。

反正是臨時起意的,也沒辨法找到什麼人陪我啦!

在用餐的尖峰時刻,單獨用餐的人不會有太好的位置,所以我得到一個雙人小座位。這家店的其中的個特色,就是所有的座位都是靠窗的,所以並沒有太多的差別。





在我坐定之後,老闆娘馬上送上一籃手工餅乾上來。

這小餅乾的口味很妙,就只是咬起來酥酥脆脆的,味道嚐起來略帶一點鹹味,聞起來的味道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就是會讓我一直吃個不停。

想來我想厚著臉皮再向老闆娘要一盤的,想想這樣實在太過份了點,只好作罷  


店裡的餐點價錢還算可以接受,大部分的餐點在130~200之間,點心和飲料約莫在70~130元之譜,我覺得在宜蘭這裡可能算是中高價位的吧!

店裡的料理種類不多,大概就是分成飯沒有先炒過的蛋蓋飯,還有先炒過的蛋包飯。因為老闆娘告訴我今天沒有牛肉,所以我只好點了一個香濃咖哩蛋包飯,順便又點了一杯冰咖啡做飲料。

菜單的正面是各式主餐,背面是店裡所提供的飲料和點心,除了剛剛所說的主餐之外,我還額外點了一份焦糖烤布蕾做為今天的飯後甜點(這是個好東西)。他們家還有沒有其它點心,回到家裡的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有這個。

美式餐廳沒有牛肉感覺起來怪怪的,而且飲料選茶類的好像會有種時空錯置的感覺,當然,以上只是個人的龜毛所致。



這是我的座位。




不久之後,老闆娘端上冰咖啡。

這杯咖啡看起來非常普通,原先我也這麼覺得。但在實地喝過之後就會知道,這杯咖啡其實一點都不隨便,這香氣應該是現磨現沖的。冰鎮之後把苦味給稀釋,喝起來更能體會到咖啡的甘甜的風味。

這咖啡可是一點都不馬虎!!!


PS.如果可以的話我想來杯冰啤酒,不過下午喝啤酒實在不是我的Style。



我又趁著蛋包飯送上來之前打量了一下店裡的陳設。

要不是店外的房子和店裡的裝潢差距太大,不然還真的會讓人以為來到了六○或七○年代的美國大西部。如果店裡的背景音樂改成美國的鄉村搖滾的話,就更貼切了。



這是我點的香濃咖哩蛋包飯。

看起來還很簡單,但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他們家的飯粒先和著蕃加醬和培根炒過,接著用厚厚的蛋皮包起來,把炒飯的香氣和甜味整個封在蛋皮裡。再加上這蛋皮只有一面煎熟,另一面還保留著滑潤的口感,只能用「絕配」來形容!

他們家的咖哩也不容小覷。馬鈴薯 熬煮得十分軟爛,咖哩的味道也十分濃郁,淋上蛋包飯之後灑上青豆和一些奶油調味。和著一起吃的時候不會覺得蛋包飯的味道被咖哩蓋過去,反而在咖哩的加持之下,讓蛋包飯的風味又整個提升了一個層次

本來我是想要拍個斷面秀的……。



只是當我回過神來,驚覺到應該要留個斷面秀做紀念時,盤子已經變成這樣了。

這真的不能怪我啊~~~~~~    












在焦糖烤布蕾上來之前,我又繼續東張西望。

這是店裡的吧台,一整個就是美式風格。

看得我都覺得,無論如何都要和這家店的老闆打好關係,以後變成熟客之後可以直接座在吧台上用餐。







不久後,我期待已久的焦糖烤布蕾送上來了!!!!

吃這東西的時候,我喜歡用湯匙切下一小塊,送入口中之後用舌尖壓碎,讓他的香氣可以完整的瀰漫在口腔裡,然後趕在他被口腔的溫度感染之前快速的送進食道裡。

他們家的焦糖烤布蕾沒讓我失望   



上餐的速度很快,即使在用餐的尖峰時刻也沒讓我等太久,雖然餐點看起來都很簡單,不過的道道都是老闆精心設計,很值得一試的!



雖然我寫得好像很好吃,可我這個人對食物的刻板印象太深,不適合當個美食評論家。   





而他就是那隻減肥中的狗,最近天氣實在太熱了,一整個就是懶洋洋的。




「我說狗兄,你的日子會不會過得太好了點?」
『屁咧!明明就沒有在減肥硬被人家說我在減肥,要是你的話會覺得舒服嗎?』

這隻狗的心理應該非常不平衡,因為他只能看著店裡的客人大快朵頤,自己卻被迫減肥。個人以為,看著別人吃得很高興的樣子,自己卻什麼東西都沒有,天底下最痛苦的事情莫此為甚!    







所以,有空的話,你們也許也可以到這家店來陪陪這隻狗。

當然店裡的料理也不容錯過就是了。    






Ninety Six 美式餐廳

地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街96號
電話:03-9557672


2 則留言:

  1. WOW~很美式!有我的『斯貸唷』
    COOL!

    版主回覆:(03/28/2009 11:14:00 PM)


    一樣是走美式風格可是你的風格應該比較接近這個還是有點落差   

    回覆刪除
  2. 不懂~~一個是美式裝潢美式食物的FU
    一個是人...不懂你想表達的意思

    版主回覆:(03/23/2009 04:15:00 PM)


    意思就是你的風格雖然也是美式的但和這家店的美式風格卻不一樣話又說回來,你手上拿的是Asahi耶!換成Budweiser、Miller或Coors的話會比較有說服力哦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