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陶偶幫




為了証明我目前陶藝老師的身份,早上在幫學生們上課之餘,我花了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捏出這三位分屬不同造型的角色。

左起分別是尖頭MAN,豆腐君和圓臉王。






在尖頭MAN的角色設定,他是一位膽小怕事的人,但卻又得理不饒人,只挑對自己有利的事情做。個性上有些急躁,不太喜歡等待,屬於比較精明的那種。在辨公室裡常常會看到尖頭MAN到處跑來跑去的身影,可是大家卻都說不出來尖頭MAN到底在忙些什麼。

尖頭MAN對於金錢的概念很好,這方面從來沒有出過什麼失誤,這是尖頭MAN最讓人配服的一點。但除了錢以外的事情,尖頭MAN的處理能力就不見得那麼好了,由其是在人際關係的處理上,尖頭MAN常常因為一個不小心口直心快的說出了別人不想曝光的祕密。

其實尖頭MAN自己也知道這個問題,但就是一直改變不了。






豆腐君是日本人,方方的臉很像豆腐,所以大家都叫他豆腐君,久而久之,包括豆腐君在內的大家都忘了他原本的名字了。

感覺起來,豆腐君是一位很好相處的人,可事實上豆腐君非常有自己的原則,遇上事情的時候也覺常只按照自己的原則來做事,這點讓他的同事們非常頭痛。雖然豆腐君的能力很強,常常都可以把事情處理得非常完善,可是在整個過程中豆腐君會給同事們很大的壓力,非得要大家按照他的方法來走。

豆腐君對自己的要求也非常嚴格,他每天早上要用電子秤量足138.6公克的燕麥加上379.05公克的水熬煮成燕粥,再加上一杯219.69ml的熱牛奶,通常溫度會維持在55.75℃,午餐和晚餐也都是非常規律的。豆腐君每天早上都有晨跑的習慣,晚上絕對不會超過十一點上床。








圓臉王的人緣很好,但做事的能力卻不如上面兩位。

同事們常常找圓臉王訴苦,由其在豆腐君或尖頭MAN又不小心造成辨公室擾動的時候,圓臉王常常會變成辨公室裡的垃圾桶,或是苦水收集站。也因為圓臉王的人緣好,在職位比豆腐君和尖頭MAN還高,雖然他們也認為圓臉王的能力不如他們,但他們兩位對於圓臉王還是沒有什麼怨言。

可惜的是圓臉王天生頭髮少,髮質偏偏又極硬,除了常常讓理髮師的剪刀損壞以外,他的髮型常常像這樣子蹺得半天高。可能是因為從小到大都頂著這種可笑的髮型,圓臉王對於外人的嘲笑比較不會放在心上。






目前他們三位組成一個名為「陶偶幫」的樂團。

尖頭MAN在大學的時候是吉他手,豆腐君是BASS手,而圓臉王是主唱。目前他們為了一個搖滾樂團的夢想而努力著,可是少了一位鼓手對他們而言實在非常頭痛,目前他們正在物色一位鼓手當中。正如同Mr. Children的Kurumi那首歌的MV劇情那樣,已經出社會多年的他們,正在為了自己當年的夢想重新燃燒著。




>





我只是想証明目前我有著陶藝老師的身份,如果有人覺得這樣還不能証明的話(廢話!這種東西可以証明才有鬼!),過陣子我會再補上其它作品上來的。





3 則留言:

  1. 很白癡ㄟ!!笑死我了!

    版主回覆:(05/07/2009 10:40:00 PM)


    除了陶偶幫之外,我又跑去買了三棵咖啡樹

    回覆刪除
  2. 原來您的職業是陶藝老師哦~ 所以也算是美術老師囉??
    跟種咖啡(農夫)好像差很遠耶
    這種陶土是會乾掉的那一種嗎?

    版主回覆:(04/29/2009 10:10:00 PM)


    老師是職業,種咖啡是興趣,讀書是習慣,偶爾看一下棒球,有時候會跑出去玩耍(但其實這是我生命的全部)。又,我玩的陶土是乾掉之後要用高溫燒成作品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陶偶幫還蠻可愛的。

    版主回覆:(05/01/2009 11:25:00 AM)


    還可以啦!因為我沒有留下來,只是純粹為了練手感做好玩的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