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用AddThis 來Share吧!


關於這個部落格下面那個工具列,是我從別人的網誌裡發現的。

AddThis是個提供bookmarking & sharing服務的網站,你可以經由這個網頁服務把網頁分享到其它網路社群如:BLOGGER、TWITTER、FACEBOOK等……。




打開AddThis的網頁之後,你可以見到這樣的頁面,只要按照網頁上的步驟做選擇就可以取得語法。

第一步選擇網誌服務、第二步選擇按鍵、第三步選擇是否追蹤文章,到最後只要按下「GET YOUR BUTTON」就可以取得按鍵的語法,接著只要把語法貼到你想放的地方就算完成了。

不過,經由這樣的方式取得的語法並不是我所用的那種,目前我所用的那個服務躲在這裡

只要從AddThis上取得語法後,再貼到你想要放置的地方即可。可以註冊成為會員,也可以直接拿走語法,基本上AddThis的服務是免費的。

Sharebar的功能也可以直接安裝在瀏覽器上,相同的網頁裡有使用說明。









在AddThis的網站服務裡,有提供這個名為Sharebar的小工具,之所以會讓我覺得很好用的原因,在於他把許多的分享功能放在一個小小的欄位裡。

最左邊的搜索欄位裡,提供站內搜詢的服務,只要在框框裡打上關鍵字之後按下ENTER,就會自動幫你搜索出部落格裡相符的文章。



至於中間的分享按鈕,左起BLOGGERtwitterMySpace、Mail、Mail program、Favorites、Print、FacebookBuzzLIVEAIM SHARE等,囊括了許多知名的網路社群服務。

除了串連各大網路社群以外,Mail與Mail program讓使用者能以E-mail的方式來分享網頁、Favorites則是可以直接把網頁加入「我的最愛」裡,Print則可以直接列印網頁。

Sharebar幾乎把你所想得到的分享方式都列出來了!如果Sharebar上頭所列的服務沒有你常用的,沒關係,輕輕的按下「more」字樣就行了!






按下去之後會跳出一個對話小框框,在裡面可以選擇其它常見的網路服務,裡面幾乎把大家常用的網路社群都收集在裡面了,包括噗浪、黑米、FUNP、百度等。

如果這張列表裡真的還是找不到你所使用的網路服務,請拉到最底下的欄位裡,聯絡AddThis官方,請他們為你新增就行了!







截至目前為止我在Safari和Chorme下使用情況穩定,如果改用FireFox開啟的話ICON的排列會不太一樣,而且跑出來只是偶爾,感覺上不那麼穩定,而目前的Sharebar要自訂按鈕的話也似乎是困難重重。

總而言之,我覺得AddThis提供的各項功能在使用上都很方便,有興趣的人可以連上AddThis的網頁進行深入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