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臻咖啡.藏身小巷中的好味道


R0018799

我花了點時間,從新莊市建興街一帶的小巷子裡找到臻咖啡,而且在我踏進店門口方圓三公尺之前,還是沒有發現到她的存在,直到我撇眼望見義式咖啡機,還有放置在店門口的烘豆機,並抬起頭看到店門口上清楚的寫著「臻咖啡」幾個大字的時候,才驚覺「原來在這裡啊!」

雖然之前曾經住過新莊一陣子,但老實說我對新莊不太熟,也許是因為當時我的活動力已經大不如前,也或許是新莊這個地方對當時的我來說不過只是個「住」的地方,不是用來享受生活的地方。即便是當時的棒球賽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更何況是其它東西了。

總之我在新莊的日子過得極度貧乏,貧乏到只剩下讀書,其它的興趣再也不剩。

算了,還是先別講古,來講講咖啡吧!


捷運的工程似乎已經告一段落,新鋪好的柏油路跟之前的交通黑暗期比較起來簡直不可同日而語。近幾年以「副都心」為主打的新莊市,近幾年來也成了咖啡館的兵家必爭之地,藏身小巷子裡成立至今兩年多的臻咖啡,是這幾年來在新莊地區經營得非常成功的店家之一。

R0018791

店內很清楚的分成兩個區塊,一個是室外的吧台區,一個是室內的客席區,基本上各有各的好。但吧台區附近似乎不禁煙,所以我只好往沒煙味的地方跑。

室內的空間是簡單大方的內部裝潢,透過超大型的落地窗可以完整的收容馬路上的一舉一動,店內的位置不算多,角落有個書架陳列雜誌,門邊另一個書架上零散的放著幾本書,連牆上都少有裝飾品。

我到訪的時候,最好的位置已經被一對客人佔走,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坐到店裡的因另一個角落。

R0018794

入座前,我站在吧台前面看著黑板上的價目表,這裡的單品咖啡大部分都在100元以內,義式咖啡的價位多在65元上下,算是非常經濟又實惠的價碼。按照最近喝咖啡的慣例,我點了杯冰拿鐵,跟著我一起來的同伴也按照上次的慣例點了杯焦糖拿鐵。

我的冰拿鐵喝起來很順口,剛入口時的口感很豐富而討喜,中段有點類似核果類很飽滿的味道,尾段略帶巧克力的餘韻充滿在口腔裡,這冰拿鐵喝起來讓人心花怒放。




R0018797

對於臻咖啡第一個印象是客人幫我建立起來的,因為正當我站在吧台前選咖啡的時候,一位感覺起來是熟客的老先生轉過頭來這樣對我說:「如果你真的喜歡喝咖啡的話,我建議你最好試看看單品咖啡,很好喝。」

在我之前走訪咖啡店的經驗裡,很少遇到由客人主動向其它客人介紹咖啡的店家,看來臻咖啡的老闆很用心的在經營自家的客人。





R0018798

quickr pickr post


咖啡機是老牌子ECM,烘豆機是具有相當好評的楊家一公斤半熱風機。

老闆才向我介紹他們家的豆子到一半,又來了另一位客人很簡潔有力的對我說:「他們家的咖啡很好喝啦!」

所以我才一直都覺得臻咖啡在經營客人這個領域非常用心,只是路過來外帶咖啡的客人都會主動幫老闆介紹豆子,可見老闆是多麼用心的在這個領域上,也許他們都是被老闆的咖啡所感動的人們吧!

臻咖啡另外有出售咖啡豆,可以按照客人需要的焙度做烘焙,有需要的可以向老闆詢闆價錢,應該也是非常實惠才是。





店家資訊:

臻咖啡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建興街41巷2號
電話:02-8992-1236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一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