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萬物皆可醃,試試水蜜桃

在醃漬達人的眼中,也許只要是能送入口中的東西,對他來說都是可以做成醃製品的吧!

在維基百科裡,「醃」做這樣解釋:
醃或作腌,是一種在中國古代開始已經相當常見的食物烹調和保存方法,指利用糖、鹽、醋或其他調味料來保存肉類或蔬菜等食物,以延長他們的保用期。這些食物在浸泡一段時間後,會有一種與原來食物不同的風味。而短時間的「醃」稱「醃味」,一般在煮食前加入調味料,然後等一段時間才以烹調,使調味料的味道更能滲入食物中,有提升食物的味道的功能。在東亞,亦會用醋來醃製食物,如:韓國的泡菜。而在西方,亦時有應用。



幾天前,就在某個我登門拜訪朋友的機會裡,吃到了這麼一個神奇的好物,它是醃水蜜桃。據朋友的說法,這醃水蜜桃是鄰居製作出來的,從水密桃的挑選、清洗、去籽、醃製都花了好多心思。








水蜜桃是到產地挑選的,不是路邊就買得到的尋常貨色。每一顆都是製作者親自挑選之後再細心的清洗乾淨、去籽後再不惜成本的選用高級日本醋醃製而成。






一口咬下去之後,醃製後的水蜜桃略帶點彈牙的口感,多層次的味道在口腔中迸發而出,包涵著水蜜桃原本的甜、來自海洋的粗獷的鹹、以及日本醋柔合的酸味,簡直就是極為高明的三重奏,各種味道層次感明顯而協調。

另外,我也實在喜歡保留下來的皮在口中的口感,既粗獷、又溫柔。



Posted by Picasa

即便是用來醃水蜜桃的紅色汁液,單喝或加水稀釋也都別具風味,在酷熱夏天加點冰塊後用來消暑正好。而且,這醃水蜜桃總是會人一口接著一口,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不知不覺的已經被吃掉一大瓶了。

正所謂:「好的醃漬物讓人上天堂!」誠不欺我也。


唯一可惜的地方在於,限量總是殘酷的。

4 則留言:

  1. 看在你有吃有拍有寫,若有新貨,好吧,我會留一罐給你的。
    PS咖啡壺根本沒機會找,連貓食我都沒空買了。

    回覆刪除
  2. 說到留一罐,那個台茶八號不錯耶,下次要團購記得揪一下,咖啡壺沒買到就算了啦 哈

    回覆刪除
  3. 請問會否有那個醃水蜜桃的配方?
    因為我最近都想試醃水蜜桃~但在網上很茌難找到配方~
    不知能否將配方告知?
    如能,請將配方電郵至stevekitwc@gmail.com
    如造成大大的不便,請原諒,謝謝(鞠躬)

    回覆刪除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