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龍都冰果室


就在我吃完了加料的綜合麵線當天晚上,我在一種難以名狀的心情驅使之下來到了龍山寺附近閒晃,我總覺得應該要吃點什麼好吃的東西來彌補一下白天時受創的心情。

我把車子停在梧洲街口,漫漫的穿過華西街夜市,瞄了一眼鮮血淋漓的殺蛇秀,也聽著老闆以不怎麼流利的英文說著:「No picture!」只是讓我不解的是,同一位外國人在他賣蛇血酒的時候猛開閃光燈拍照,老闆絲毫不受影響的猛力推銷著。但另一位外國人沒開閃光燈拍照的時候,老闆卻又開口制止。



是我的錯覺嗎?還是老闆習慣活在閃光燈底下?

然後我又以極度空虛的心情來到廣州街上。





創立於1920年的龍都冰果室,早年是以木瓜牛奶起家的,不過據說近幾年反而是老口味的八寶冰成為店裡的熱門商品。想當然爾,來到此地是一定要點八寶冰來試試看的。

店門口堆滿了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看來讓人眼花撩亂。






落座之後,端上來一份「無敵八寶冰」,這是以八寶冰為基底再加上鮮奶酪裝點的冰種。用料有花生、綠豆、薏仁、湯圓、芋頭、紅豆、大紅豆。我喜歡他們家的花生,口感吃起來綿綿密密的,軟爛得幾乎入口即化。自製的湯圓也不賴,QQ軟軟的一點也都不含糊。另外不得不提的還有他們家的芋頭,簡直是好吃得令人髮指!

像這種傳統味一定要往老街區裡尋找,至少對我來說,這種八寶冰像在某種意義上具有不可取代的歷史性意義。





意猶未盡的話,那也許可以再來碗四果冰,雖然說四果冰也是龍都的招牌好料之一,不過似乎和我印象中以蜜餞為主的四果冰有些差距,感覺上就是把八寶冰的用料種類減去一半就是了。不也也沒差,反正都是一樣好吃。

照片中的四果冰加了芒果之後,成了芒果四果冰。





幾年前請朋友介紹萬華有什麼好吃的,他首推的就是龍都冰果店,而我卻在隔了好幾年之後才來到訪(想想他都快從英國回來了)。

我想,龍都冰果室可以歷經這麼久的時間仍然能存留下來,一定有著他的價值存在。



店家資訊:

龍都冰果室

地址:台北市廣州街168號
時間:11:30-01:30/假日 11:30-02:00
電話:02-2308-3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