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大同 TOT-800 小烤箱


之前一直都很想買台這種小烤箱,礙於已經有台烤麵包機,我的室友們對於這個提案一直都是興趣缺缺,所以一直都沒有真正的下手買,這樣的感覺持續大約有三個月。終於,我家的烤麵包機在前幾天壽終正寢,也讓我有個正式的理由再次提議直接升級成小烤箱的機會。

(從我興災樂禍的樣子,會不會讓人誤會是我半夜爬起來想辨法讓烤麵包機短路的?)

反正那些都不重要了,重點是我們從網路上找呀找的,原本預定是今天下午要到大潤發去買小烤箱。結果沒想到我的室友在奇摩購物中心找到特價的型號,比一下功能好像也差不多,沒想太多就直接買下去了。



在網路上有找到另一種可以在上火進行加熱的同時,順便在烤箱上面煎食物的那類小烤箱,但我覺得那樣的功能實在太花俏,如果需要進行這樣的加熱法的話,瓦斯爐或電鍋好像會比較有效率些。因此,這樣多功能的烤箱就被我們摒除在外了。

奇摩購物中心的配送很有效率,明明昨天才結標的,今天下午就已經收到了,真可謂是神速。




紙箱打開之後,我找到了烤箱主體,以及原廠說明書一本。TOT-800是很簡單的小家電,沒有太多裝飾,屬於陽春型的機種。反正主要是拿來烤早餐時的三明治使用,就功能上應該也夠了。

反正現在家裡還有另一台大台的,如果想烤麵包的話再搬出來用就行了。

從紙箱中拿出來的時候,順便也檢查一下外觀上是否有毀損。






讓我們下決心要買這台烤箱的原因,是因為我們除了希望這台小烤箱能控制時間之外,也能利用上、下火之間的轉換來調整火力。

TOT-800可以調整上、下火,加熱時間也可以拉到15分鐘,如果是針對一般家庭使用的話應該已經是足夠的了。




烤廂的容量約8公升,因為是新的所以看起來很乾淨。





打開烤箱之後,好像感覺上少了些什麼,所以室友又回到紙箱裡找到一個用厚紙板包起來的東西,打開來看之後是兩個鋁合金的承盤。有邊的那個是烤盤,被壓在下面的那個是用來承接碎屑的底盤。




拿到廚房裡之後,為了防止試用的時候沾到油汙,所以先墊張廣告紙在底下。接著把烤箱翻過來檢查一下,烤箱的底部連接著接地線,也沒有什麼複雜的結構。




確認外觀沒有問題之後,接下來把安全玻璃製成的門打開,將承屑用的底盤放到應該放的地方。






烤盤也跟著一起放進去。

同時口中要念著咒語:「多滿薩拉木~~~~多滿薩拉木~~~~
(其實我個人喜歡魔動水王,但他的戲份最少,這讓我從小殘念到長大)



之後把烤箱的門關上,如果可以再來個「登登登」的背景音樂的話,也許會更應景。






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把上下火一起打開,同時將烤箱啟動,設定運轉時間在五分鐘。






初次使用的時候,烤箱會冒出白煙,聞起來很像是紙張正在燃燒的味道,不過先不用緊張,這是正常的現象。理論上再次使用時就不會再有這樣的現象發生,當然,要是冒煙的現象一直出現的話,那麼表示你可以有台新的烤箱用了。





我知道你們都迫不及待的想看烤出來的成果,因為我也是。

今下午因為新烤箱的進駐,小小的把廚房整理一下,所以已經沒有任何心思想要拿什麼東西來試用。因此,明天的早餐才是這台小烤箱真正開始使用的初體驗。

我一直很希望有這種小烤箱的原因,是因為這樣的小烤箱能做的變化比起烤麵包機實在多上太多。

至於這台小烤箱會製造出什麼樣的料理呢?敬請拭目以待吧!

那個某人,你什麼時候要來吃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