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Agoga Coop., Papua New Guinea

_J144037

Agoga Coop. | Agoga合作社


產區:Kainantu, Eastern Highlands
海拔高度:1650m
品種:Bourbon, Arusha, Mundo Novo
處理方式:水洗後日晒
相行認証:FLO

巴布亞紐幾內亞,我想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個很陌生的國家。這個位於澳洲北方的國家,於1975年才剛剛獨立,目前是大英國協的一員,奉英國女王為元首。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歷史上曾分別遭受到荷蘭、法國、德國與英國殖民,也因為曾被日本佔領,二次戰後被聯合國移交給鄰近的澳洲托管。

全國境內約有70%仍為原始的熱帶雨林所,動物與植物的種類繁多,主要的出口項目為礦產與農產,咖啡也是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

成立於1981年的AGOGA莊園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中部的東高地省(Easter Highlands),這裡降雨的密集期約在每年的十二月到隔年四月,也巧妙的避開咖啡收獲的四到九月。東高地省也因位山谷地區,故早晚溫差大,且對流旺盛。




1997年加入國際公平交易組織(FLO)以後,AGOGA合作社裡的2300位成員有更豐富的資金來獲得更好的生活方式,比如:他們建立一座醫院來強化當地的醫療服務、修築道路與橋梁來讓交通更為便利、興建小學讓教育更普及、引進水力與電力讓生活更方便。

當然,AGOGA合作社也利用這筆資金來提升自家咖啡的生產品質。







目前AGOGA合作社的成員們也開始慢慢的禁絕殺蟲劑與除草劑之類的農藥,以獲得有機栽種的相關認証為目標而努力。

_J144027

AGOGA的生豆看起來很像放大後的耶加雪菲,帶有很濃郁的水果香氣及花香,外表看起來很乾淨整齊,可能與處理方式先行水洗後再進行日晒乾燥有關。



_J144040

Agoga的果酸口感帶有新鮮的梅子香氣,有點像是肯亞咖啡的味道,尾段的甜感是水果類的口感,有點像是葡萄,少掉了果皮的澀味,帶點酸,還有很多的香甜。花香的口感在中段呈現出來,介於酸味與甜味之間。




摩卡壺來表現的話,味道會比較偏向尾段,以法式濾壓壺進行沖煮的話,也會有不錯的油脂。

_J144035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