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開箱】Dretec Digital Scale Jelly 可卸式電子料理秤2kg/0.1g

_J214043



前陣子從網拍上找到的那台電子秤,可能是因為太精細了吧!在我粗手腳的使用下,竟然沒幾天就開始出現奇怪的反應,總是無法歸零的情況就先別提了,更可怕的是秤出來的數值突然間就變成原來的十倍,也就是說,本來只有10公克的東西,在舊電子秤上會跳出破百的數值。

網拍業者很有誠意的打電話來詢問損壞的狀況,也很用心的告訴我可以寄回去維修,但我想這一來一往間不知道又要花掉多少時間,想想就算了,再找台新的吧!




我從家裡附近的烘焙用品專賣店裡找到這台電子秤,是日本大廠DRETEC的產品。

DRETEC所代表的是「DREAM TECHNOLOGY」的意思,是日本ドリテック公司本著「暮らしをデザインする(一眼就愛上的生活設計)」理念所成立的公司。這家公司所生產的電子用品結合了實用性和設計感,也以非常完整的售後服務打開市場,目前是日本的料理電子秤與計時器市佔率第一名的公司。



_J214045

包裝盒的背面附有使用上的注意事項,很完整的把使用說明附在這裡,讓消費者在挑選的時候很簡單的就可以知道如何使用與操作。



_J214049

OK! 打開紙盒包裝以後,可以看到電子秤本體以及使用說明書。


電子秤裡頭已經附有電池兩顆,並且可以依據地理位置做調整,因為離台灣最近的地方應該是沖繩,所以我就把地理位置設在沖繩了。



_J214053

操作的面版很簡單,只有兩個按鍵,另外為了方便使用者,液晶營幕的尺寸也是加大過的。



_J214057

其實在之前找電子秤的過程中,我也有在其它賣場裡找這個電子秤,但從照片上看不出來的是,這個電子秤外型也很有質感,有種溫潤的感覺。


白色的秤面是可以拆下來清洗的,不過拆開來的過程需要用點力把秤面從卡榫上轉開,第一次轉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害怕啦!




_J214056

按一下「入/切」鍵,電子秤就會開啟,整個開機的過程約2秒,然後營幕的左下角會出現ZERO字樣,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要注意的是,這個電子秤的最小秤量是2公克,最大秤量是2公斤,低於或超過這個範圍時,液晶營幕上會顯示一個大大的「E」。


另外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當重量在2~200g的時候,精準度會以0.1為最小單位; 當重量在200~500g時,會以0.5為最小單位; 500~2000g則是以1g為最小單位。


單位顯示除了公克以外也沒有其它可以選擇。


_J214059

如果需要扣重的話,可以再長按「0.1 / 0.5 / 0 表示」的那個鍵約一秒的時間。需要顯示到小數點後一位的數值,也是按下「0.1 / 0.5 / 0 表示」的那個按鍵即可。


為了節省電池電力,如果四分鐘不用的話,就會自動關機。




_J214060

入手這個電子秤之後,我那小小的房間也突然有種「蓬蓽生輝」的感覺。


就我來說,平常在使用的度量單位就是公克,2~2000g的範圍也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再加上造型也著實不賴。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我覺得還是買得很值得。

_J214061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