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Fazenda Samambaia Yellow Bourbon, Brazil

_J144015

Fazenda Samambaia 100% Bourbon | 沙曼巴亞莊園黃波旁


產區:Sul de Minas, Minas Gerais
海拔高度:1150m
品種:Yellow Bourbon
處理方式:Pulped Natural, dried on patio

在葡萄牙文的意思中,「Samambaia」指的是蕨類植物,那麼,也許我們不難從這個名字去推想Samambaia莊園裡的氣候環境應該如何。

巴西的Minas Gerais地區向來以生產品質優良的咖啡聞名,同樣位於該省份的Sul de Minas之中,有塊被當地人稱為「Vertentes」的丘陵地,這塊位於巴西兩個非常重要的盆地之間的丘陵地,提供了非常適合咖啡樹生長的氣候與地理環境。

而Samambaia莊園就位在這個丘陵地上,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這裡生產的咖啡履履獲得各項賽事的肯定。






_J144008



為了維護咖啡生產的品質,Samambaia莊園的主人Henrique Dias Cambraia結合了許多有利的條件:
  1. 致力於維護良好的種植環境:因著地理環境上的優越,這裡的年均溫可以維持在21℃,再加上位於the Great river與River San Francisco兩條大河的分水嶺上,這裡的氣候因雲霧繚繞所以終年涼爽而溼潤。 
  2. 不斷的改良咖啡樹栽種技術:Dias Cambraia家族藉由巴西咖啡協會(Brazilian Coffee Institute. IBC)的技術協調員Josué Pereira de Figueiredo博士長達十年以上的技術指導,在這段期間內,Samambaia莊園的咖啡栽種技術也不斷的向上提升。Henrique Dias Cambraia本人也不斷的參與咖啡生產相關的組織,以不斷的擷取新的技術與方法。 
  3. 莊園裡的成員們將莊園的經營視為一種社會責任與環境保護的具體作為,從上到下都一致的認同永續經營的理念,並且都能以團隊合作的方式確實執行。 


更難能可貴的地方也在於,Henrique Dias Cambraia對於自家咖啡的技術並不藏私,而將他多年來經營莊園的心得與經驗分享出來。也因此,後來他當選了南米納斯咖啡協會的會長,與旗下20位咖啡莊園的主人在巴西的精品咖啡界打拼,在巴西的精品咖啡界具有相當的地位。



_J144007

手上這把Yellow Bourbon,在一爆的時候,豆子爆裂的聲音像是森巴舞一樣,密集而有力。





以水溫85℃手沖處理時,可以隱隱約約的喝到莓果類的口感與香氣,尾段的味道帶有花香、茶香以及巴西豆特有的核果口感,豐富的油脂感讓核果的風味更加紮實,整體來說非常均衡與柔順。

若是換成摩卡壺的話,莓果類的香氣與花香就弱了點,幾乎喝不到了,而核果類與焦糖的甜味會被突顯出來,口感還是一樣的柔順。



_J144010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