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

[iPhone app]Louisville Slugger Homerun Challenge | 指尖上的強打者


If you didn't have a Louisville Slugger in your hands, you weren't playing baseball.
~ Lou Brock

相信很多熱愛棒球的朋友們,對於Louisville Slugger這個品牌都不陌生。

1855年的美國Louisville, KY,一位名為J.F Hillerich選擇在這裡開設一家木器行,就像當年許多人一樣用自己的雙手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而他的小孩子John卻不這麼想,也許是小孩的心性使然,偶爾John會自己偷偷的跑出去參加附近的棒球隊LouisvilleEclipse,一起跟著他們打棒球。




有天,棒球隊裡的主將Pete Browning的打斷自己的球棒,這個時候John主動提出了可以協助製作棒球的想法,也真的請J.F Hillerich製作一支球棒出來。Pete接手使用的以後的隔天,在比賽裡擊出了三支安打,並對於這個新球棒讚不絕口。雖然John對於這樣的結果也感到很高興,但要一位專業的木工只製作球棒,這簡直是殺雞用牛刀了!





所以John把這個夢想放在心裡,直到1894年成立了Louisville Slugger這家公司,才開始著手製作球棒的工作。1916年,另一位重要的股東Frank Bradsby入股這家公司,在短短的七年之內,讓Louisville Slugger成為全美國銷售量最好的棒球公司,許多的棒球巨星都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包括Ty Cobb、Lou Gehrig以及Babe Ruth 。

至今,約有60%的大聯盟打者在選擇使用Louisville Slugger,包括Alex Rodriguez、Dan Uggla、Prince Fielder、Dustin Pedroia等強打者。從1980年開始,LouisvilleSlugger也開始贊助大聯盟銀棒獎(The Louisville Silver Slugger Award),主要的對像是在打擊方面(包括打擊率、長打率、上壘率等…)數據上有傑出表現的球員。



當然,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這輩子可能都沒辦法參加大聯盟的全壘打大賽,因為我們都不是什麼強打者。不過沒關係,Louisville Slugger推出了「Louisville SluggerHomerun Challenge」這個APP,讓每個iPhone使用者都能輕易的揮出全壘打。


首次開啟遊戲以後,會自動引導你到練習模式下進行教學。




遊戲的方式很簡單,你扮演的是位打者,要試著發球者所投出的球想盡辦法打成全壘打,全壘打愈多分數愈高。


這時候,請把你的手指頭放到手機營幕上,試著用相同的速度滑動。



當你滑動手指頭的時候,遊戲裡的打者就會跟著出棒打擊。

滑動的方向也影響著小白球被擊出以後飛行的軌跡,以我自己來說,還是比較習慣右打者拉回式打擊。





揮棒的速度與擊球的時間點掌握好的時候,全壘打就產生了。

套句某球評的話:「全壘打是安打的延伸。」




當然,如果打得不好,唯一的下場也只有出局而已。

簡單的說,遊戲規則套用全壘打大賽,只要不出棒就不計球數,但只要出棒沒有打出全壘打,就計一個球數,當累計滿10球以後,就自動結束回合。



當你覺得練習得差不多了,就可以回到主選單那裡,選點「CLASSIC MODE」開始進入正常的遊戲模式裡。






首先,你要選擇球場。


不過剛開始也沒什麼好選的,就只有小聯盟的球場啦!

全壘打牆的距離是237呎,玩上手之後算是滿輕鬆寫意的。



當然,你也可以花錢買下進入另一個層級球場的機會,或者是等到TPX點數累積夠時再進行升級。

昇級之後的球場球壘打牆的距離是375呎,是一般正規棒球場的距離。



遊戲裡預設給每個人使用的這支球棒。


當然可以選擇其它的球棒,但我覺得都沒有預設的球棒好用。雖然這些球棒數值看起來都比較好,擊出全壘打時也都另外有獎勵,但因重量都重上許多,其實不太好抓揮棒的手感。





遊戲裡預設每個人都是右打者,但如果你想練習成為一個左打者,就可以到這裡進行設定。




如果只是打全壘打的話,那這個遊戲也實在太無聊了點,因此在遊戲裡幫你設定了許多遊戲目標可以讓你進行挑戰,照片裡是我剛在單場裡擊出五轟時的畫面。


如果你揮棒落空的話。遊戲裡的配樂會出現噓聲,如果揮出高遠的飛球,只差一點點就出大牆的話,遊戲裡也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嘆惋聲。




當你打擊的力道夠大時,整個手機都會一起跟著震動,周遭還有觀眾的驚呼聲!


比較特別的是,當你連續擊出三支全壘打以後,會進入「You're on fire!」的模式,這個時候不僅球棒上會出現火焰,連打出去的球都會跟著著火,更重要的是分數會加倍!





因為遊戲目標裡設定有500呎的目標,所以我覺得超過400呎的全壘打不算什麼,而且聽說史上最遠的全壘打超過600呎,我這短短的488好像也沒什麼好拿來說嘴的。



每場每輪賽事進行完成以後,會出現這個對話框顯示你在這場賽事裡獲得的TPX點數,你可以利用TPX點數來進行球棒升級或球場升級。






以及像這樣的成績結算。


現在偶爾我會趁著有空的時候來幾場全壘打大賽,目前小聯盟的球場對我來說打得頗順手,正在努力的練習中,過陣子升上大聯盟以後,打擊才不會太難看 XD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