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iPhone App] Live Pro Baseball


我一直都認為,iPhone強大的地方在於他幾乎無所不包的APP,舉凡你日生活裡常用的常見的常需要的功能,都會有人已經幫你設想好,編寫成APP軟體放到iTunes網站上,等著你下載之後評分。

入手iPhone以後,我花了點時間在找尋跟棒球相關的APP,MLB官方推出的付費版本看起來功能已經設想得非常完善了,而且價格定的也還算實在。但你知道的,人嘛,能不用錢的東西為什麼要花錢另外再買呢?

於是,我找到了這個名為Live Baseball的APP,為了滿足我每天對於棒球的需求。





按照一般iPhone APP的下載流程,並且安裝完畢之後,開啟的第一個畫面就是上圖啦!



開啟之後的第一頁,是美聯與國聯各分區的戰績表,底下還有個能滑動的選單,告訴你所以今日賽事的最新比數,也包含勝場差、近十場戰績至於那個STR代表的意義,我是真的不懂,這點可能還有請高人指點。

右上角那個小齒輪點進去之後,會跳到下一個畫面。



這裡有著眾多的球帽,分別代表著MLB兩個聯盟的所有球隊,可以在這裡選擇你所支持的球隊。



我選好了!





再來,也還有與MLB有關的即時新聞,我想最大的缺點是這個APP只提供英語新聞,但我覺得無妨。通常這種板面我只會看Headline,內文的部分是有興趣的才會點開來看。

再加上這年頭不愁沒有翻譯的工具,所以我覺得問題不大。




我覺得整個APP最好用的地方在於Game Center這裡。

這裡可以顯示當日的賽程,當然也可以顯示整個球季裡每天的比賽場次與對戰組合,至於即時更新的比賽,這不是基本中的基本了嗎?




我隨便選了一個對戰組合,是比賽已經結束的。

點開之後可以看到整場比賽的得失分情況,以及關於這場比賽的賽事內容回顧。





再跳到「Play by Play」這個選單裡,可以看到兩隊每局的攻勢如何,雖然不及MLB官方軟體那麼精美,不過我覺的已經很貼近我的需求了。

反正我可以因此知道比賽的最新情況,至於精彩的美技,回家再上官網看GameDay或賽事的重播就好。




至於最後一個「STANDINGS」,兩個聯盟各分區的戰績表啦!

這張列表在「HOME」的選單裡已經出現,在這裡還放上來讓我覺得有點奇怪。







我覺得這個APP好用的地方在於,可以很即時的讓你知道賽事的最新戰況,也不會有太多訊息彈跳出來強迫你開啟APP來閱讀。而賽後相關的報導以及賽事回顧也都滿完整的,至少已經可以滿足我對於棒球的需要了!

不過,可以的話,看轉播或到現場,張力還是比手機上的文字來的強得許多。

更多資訊:《Live24 pro Baseball @ iTunes St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