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就是那個酸.配個咖啡吧!

a quickr pickr post

在某個微雨的傍晚,差不多就是在太陽剛剛下山後不久或者是準備要下山的那個時候,我因為要辦事情來到了信義路和基隆路口,在洽完工以後想想距離下個行程還有點空檔,所以我踏著輕快的腳步順路就步行到了嘉興街上的配個咖啡吧!

配個咖啡吧!的外觀似乎沒有什麼改變,只是這家原本只在咖啡同好間口耳相傳的個性小店,到現在馳名的已經不單單只是咖啡了。你們看看在GOOGLE上搜尋配個咖啡吧的結果,前幾頁幾乎滿滿的都是海賊咖啡店之類的標題啊。

但我想你們也應該都可以理解一件事,海賊王只是藉口,真正讓我一次又一次走進店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他們家的咖啡。





公仔的部分就不多拍了,要看的話你們自己上門去看就好。






原先我想點日晒耶加的,但梨子說日晒耶加的量不夠一杯,問我要不要換成水洗的,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反正梨子家的咖啡水準都差不多,其實完全交給他幫我決定也是可以的。

對了,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杯水洗的到底叫啥名字,剛開始是柑橘和花香,果酸很有爆發力,花香的味道入口之後緩緩的上升到鼻腔,就像接到一束盛開的鮮花那樣。冷掉之後是乾淨的檸檬或萊姆,還有甜絲絲的口感在口腔裡徘徊著。

這味道,怕也只有梨子烘得出來了!

綜合以上的味道,我猜這次喝到的應該是水洗耶加,不過真的喝到什麼不重要啦,反正就是喝到PEG嘛。








讀化學的朋友看到PEG八成直覺會聯想到聚孔二醇,從事財經的朋友們看到PEG,八成會開始擔心起某支股票的本益成長比,或者正在準備英文檢定考的朋友們看到PEG可能會露出會心一笑,因為peg也有釘子的意思。

我是不知道當知PEG成立的時候,他們心裡真正的想法是什麼,但配個咖啡吧即便在成名之後,還可以對自己的味道有著跟開店時同樣的堅持,這家咖啡界的釘子戶,真牛!



店家資料:

配個咖啡吧!PEG Coffee - Facebook


站內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