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人情味立飲咖啡館.COFFEE : STAND UP

a quickr pickr post
台北市的東區給我的印象是繁忙的,仿佛在這裡運轉著的時間流速比較快似的,所有一切進行的節奏,來到了這裡,都要比平再調快一些,才跟得上這裡的運轉的節奏。只是這股忙錄的氣氛,來到延吉公園這裡也要稍稍停頓一下了。
如果我的個性再浪漫一點的話,一定會像詩人所說的那樣穿著藍衫子,像候鳥、季節或其他以不規則的週期到訪的事物那樣那樣走進店裡,臨去之前留下一朵金線菊,因為我也是那種不會常常會到訪COFFEE:Stand up的那種客人。

我沒有穿著藍衫子來,但卻在店裡遇到了一位曾經穿過藍衫子的Asha,和A la sha很像的Asha。



Asha和我一樣來自宜蘭,畢業之後來到繁華的台北城找頭路。不同於我捨得離開宜蘭那塊黏人的土地,她每天用通車的方式往來於宜蘭和台北之間,也剛好與咖啡有關的兩份工作都在轉乘的地點附近,雖然每天通車的時間長了點,但算了算也還可以接受。

因此Asha在離開了Simple Kaffa之後,選擇來到COFFEE:Stand Up這裡一起打拼。




我點了一杯日晒的瓜地馬拉,Asha幫我手沖,這不是一般店裡用的標準配備,是因為剛好有另一位客人點的咖啡和我一樣,所以只好一起沖。

入口時候的果酸差點讓我以為是非洲豆,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過瓜地馬拉的咖啡在經歷日晒的精製過程之後,會有這樣的表現。奔放的果酸、厚重的Body、乾淨的口感以及甜絲絲尾韻,有點像是把鳳梨、香蕉、芒果這一類黃色的熱帶水果打成綜合果汁的感覺。

嗯,看來COFFEE:Stand Up烘豆的功力又再次的進化了。





因為一點點小小的好奇心的驅使,我向Asha討了一杯Espresso。

這次的配方豆是用Aricha製作而成,是烘豆師利用焙焙度的差異,利用不同烘焙程度的風味差異調整出香氣與口感的適當比例。就我來說,入口時爆發出來的的果酸讓我有點被震撼到,接下來所呈現水果風味的表現也讓人非常驚喜,留在口腔裡的甜味紮紮實實的印在味蕾上。

我印象中的Aricha本來就是支強調水果風味,具有豐富果酸、甜味與香氣的咖啡豆,但能夠讓Aricha在壓成Espresso之後又能如此乾淨的,還真的有點難得。




幾次經過他們店門口,都會看到有人很認真也認命的在挑豆,周遭不是被往來路過的好奇寶寶在詢問為什麼要挑豆,就是和一堆手上捧著咖啡杯的熟客們窩在店門口自在的談天說地,那個畫面基本上就是個鄉間廟口大樹下的概念。只是在台北市延吉街這裡,廟口置換成加啡店門口,大樹要往對面的公園裡找就是了。

在這個大家都習慣自己只做自己的事的年代中,咖啡館可以重新回到社交場合的功能裡,好像也是件不錯的事。COFFEE:Stand Up的容量小歸小,但總是有辦法可以讓人捨不得離開,常常想到店裡報到。

套句我從鄉下人聽來的一句話:「這裡的咖啡會黏人,被黏到了就走不了了。」對吧?










站內延伸閱讀:

咖啡迷們請起立.COFFEE:Stand Up



店家資料:


COFFEE : STAND UP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1巷33號
電話:02-8772-6251
營業時間:08:00~20:00(平日); 10:00~20:00(週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