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開箱】 傻爸行動咖啡濾架

a quickr pickr post

這天下午,我從人稱綠衣天使的郵差先生手中接過這個包裏,雖然負責我們這區的郵差先生走的是個性派路線,但我覺得他常常跑來跑去的為大家傳送物品和訊息,雖然長得很有個性,但就性質上來看確實也是位天使無誤。

一接過包裏之後,裡頭的咖啡豆散發出來香氣怎麼包都包不住,整個辦公室的人都在問:「熊大,你的包裏怎麼拿~~~麼香,到底是什麼啊?」

裡頭裝著什麼,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嘛!





因為短時間內我應該不會像傻爸本人一樣到處跑到處沖咖啡,所以從入手簡單的基本款就好。打開包裝之後,裡頭裝著這些東西,一個咖啡濾架、UCC酸素漂白濾紙、沖煮說明書以及半磅的咖啡豆(哥倫比亞拉米尼塔模範生)。



沖煮說明書上記錄的,是傻爸本人專為這個行動咖啡濾架研發出來的沖煮方式,傻爸叫這個手法為「水漲船高」,說明書上有每個步驟都有詳細的說明,基本上照做就是了。




害得整個辦公室的人繞著我打轉的兇手是這把豆子,足足有半磅。




至於濾紙,傻爸很有誠意的附送UCC的酸素漂白濾紙40入。





登登登登!輪到主角登場。



傻爸當初開發這個濾架就是為了讓大家可以滿足每個需要咖啡的片段,所以攜帶的便利性是非常重要的。傻爸很貼心的附送一個透明夾鏈袋來裝濾紙,避免濾紙在攜帶過程中磨損。

當然還有更重要的濾架本體啦!




呃,正面和反正之間好像差別不大。

無標題

要打開的話,只要像這樣拉出來就好囉!


無標題





嗯,重量只有51克,果然是個利於隨身攜帶的重量。



如果使用者想要帶著走的話,將來只要隨身攜帶這些東西就好囉!收在包包裡也不過半個A4紙的大小,真的是非常貼心啊!










初步使用心得:

原先我以為在完全開放的狀態之下,過水的速度會一發不可收拾的,但在實際操作過之後發現,其實這個濾架過水的速度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以我自己原本的沖煮設定來說,整個沖煮的時間並沒有因為更換濾架而相差太多,都差不多在1分30~40秒左右完成。

傻爸的說法是這個濾架因為沒有導溝協助導流,因此咖啡會積蓄在濾紙裡頭慢慢的因為本身的水壓從四面八方滲出,基本上就像是萃取Espresso那樣,讓熱水均勻的穿過咖啡粉就好。因此,在初次注水悶蒸之後沖煮者只要能穩定的給水就好,不需要進行太多人的人為調整和修正,就可以用這個濾架沖煮出均衡的風味。

如果你想瞭解傻爸對於手沖咖啡的想法的話,請參考一下傻爸這篇:手沖咖啡的萃取環境,我覺得他的想法和我對手沖的理解很接近。



經過幾次練習,我也比較能掌握傻爸說的貝茲曲線了,等我有時間,再把傻爸的濾杯拿來和之前入口的田口護進行pk囉!

沖煮記錄:麻吉熊的沖煮記錄@ Skaffe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