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咖啡帶來心幸福.Congrats Café

a quickr pickr post

這件事情應該在咖啡爽節開始之前就進行,但我卻一直等到咖啡爽節的活動都結束了之後才開始,不過我想,在下一次的咖啡爽節再開始之前,用這樣的方式來回味當時我們的熱情也好。

這天早上,我從捷運信義安和站二號出口走出來,慢慢的感受文昌街上不同於信義路上的快節奏時,就讓我在文昌街頭附近找到了Congrats Café。他們的行動咖啡車在文昌街這條有歷史的老街中,仿佛和周遭的風景結合在一起一樣,不是那麼突兀,卻也有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存在感。

「被熊大突襲了啦,Bruce還不快來!」聽說,我在準備相機的同時,原本一個人慢條斯理在準備營業物品的Super對著電話那頭才剛睡醒的伙伴這樣說。



因為對於咖啡的熱愛,Congrats Café在開業之前先在高雄的某家咖啡館進行咖啡修業,從毫無基礎的新手,慢慢的熟悉從事咖啡這個產業相關的知識與能力,到兩個月前萬事俱備了,在朋友的協助下,選在文昌街這條寧靜的巷弄裡開始實現他們的咖啡夢。





無標題

雖然是小小的行動咖啡車,但Super和Bruce把「深夜食堂」的精神給搬到了現實生活中,他們希望可以在Congrats Café這個行動咖啡車上實現「這裡沒有菜單,但只要你點得出來我就能給你」的精神。

目前的Congrats Café由Super負責手沖和義式咖啡的出杯,而Bruce責掌握了塞風壺的出杯品質。



今天來到Congrats Café,除了閒聊之外,喝咖啡是當然的啊!

第一杯咖啡是Bruce幫我處理的哥斯大黎加白蜜處理,入口時的甜味有點可愛,像個調皮的小頑童一樣,果酸的口感頗為強烈,對我來說已經接近一般水洗處理的咖啡豆了。

Bruce的塞風煮法延襲自日本老師傅,先下粉,等到熱水全部都上升到上壺之後再進行攪拌,蓋上蓋子慢慢的燉煮,原本我以為會太濃郁的,但整杯的口感出我意料之外的乾淨,之前那段強烈翻滾的燉煮就像是在加強咖啡的Body那樣。



第二杯咖啡是Super手沖的水洗Sidamo Guji,高溫的時候有個淡淡的茉莉花香閃過,但之後馬上就被烘焙的甜味給蓋過,如果那股花香可以再更清楚一點的話,會很得我的歡心。降溫之後,強烈的果酸口感就像像海嘯在口腔裡頭放肆一樣,如果愛果酸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樣的表現。





除了咖啡之外,Congrats Café也有提供手作的餅乾。







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可惜,因為目前Congrats Café的兩個人都還另外有本職,所以只有在週一到週六的上午有營業,如果要來找他們喝咖啡的話,可能要稍稍的注意一下時間囉!








店家資料:

Congrats Café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文昌街47號門口
營業時間:07:30~11:30(週日店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