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追尋極致的品味之旅.BlueOwl Coffee

a quickr pickr post

前陣子才在嘟囔著假日不想重複上班路線的這件事,結果沒想到最後還是又踏上了這條路線,不過這次隔了一條基隆河,所以心情上比較好調適一點。我和朋友們約好一起拜訪這家位於內湖瑞光路上的咖啡館BlueOwl,中文是藍色貓頭鷹,這名字真的取得不錯。

位於內湖瑞光路258巷口的某棟辦公大樓底下,雖然外觀上很低調,但你只要在瑞光路上便可以輕易的發現這家咖啡館。靠著馬路的這一面用大大的玻璃隔開外面的喧囂,你只要輕輕的推開門,就仿佛踏進另一個領域般的進入BlueOwl的咖啡世界。



好像很常從國外的網站上看到這類的裝潢風格,應該也有很多人喜歡這種簡潔明亮的空間規劃。

BlueOwl這裡有一條長長的吧台,負責出杯和出餐,就客席來說也有各自不同的分區,藏在店裡最深處的是會議室,會議室門口有一張很大的高腳桌、幾張坐起來比較舒適的一般客席、很多有點像網咖才有的沙發椅和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街景的高腳椅,無論你是想放鬆想事情還是臨時抽空想偷閒喝杯咖啡,BlueOwl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他是香吉士,聽朋友說他曾經以在很多家店裡磨練自己的本事,練出了一身好功夫,現在他棲息在Blue Owl這裡。我們請他幫忙沖煮咖啡,順便也幫他拍了幾張照片。





你們覺得香吉士的造型很像不像松本潤在「バンビ~ノ!Bambino!」裡的扮相 ?




因為Blue Owl的杯子都長一樣,所以我就不另外再放照片上來了。

今天我們點了兩杯手沖黑咖啡,第一杯是肯亞,第二杯是我點的瓜地馬拉。

肯亞這一杯一入口就是搶眼的莓果酸香和同樣明亮的花香,完全把肯亞乾淨明亮的特質表現得淋灕盡致,聽說放涼了之後甜味也很棒,不過我根本來不及喝。

至於我點的那杯瓜地馬拉,果酸的部分比較悶一點,對我來說瓜地馬拉的豆子常常都這樣,雖然果酸的表現不像非洲豆那麼明亮,但是花香和甜味會在口腔裡像跳舞般的不斷變化,對我來說比非洲豆有趣多了。

我不知道店家焙度的程度到哪裡,也沒有向Blue Owl確認咖啡豆的來源。但以我喝到的味道來說焙度應該只是落在一爆密集的尾段,然後能在這個焙度又甜成這樣的店家,其實也屈指可數了啦!






卡布的話,聽朋友說奶泡打得不錯,然後他們就把奶泡喝光光了,真是過份!

結果我只喝到像燒酒雞那樣的咖啡牛奶,味道帶點發酵的香氣,甜味像枸杞那樣淡淡的又帶點花香,不過朋友們在聽到燒酒雞這個形容詞的時候,紛紛對我投以白眼,啊味道就是這樣啊,明白的說出自己的感受臭了嗎!





其實我已經忘了餐點是什麼,應該是培根蛋可頌吧!

我是不知道對你們來說好不好吃啦,但我在家裡吃完早餐之後又把這份培根蛋可頌吃光光,對我這個吃貨來說會一口又一口的話,應該對你們來說也會覺得好吃吧!













店家資料:

BlueOwl Coffee @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20號
營業時間: 7:30-18:00(週一~五) ; 8:30-18: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