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在澳門的第二天:體驗在地人的早餐.女媧廟前雄記生滾粥

P2260199

到了澳門的第二天,我們起床起得甚早,因為整趟澳門之旅的行程中,第二天將會是行走距離最長的一天,我們也打算在觀光客們都還沒完全清醒以前,搶先抵達大三巴附近,好開始我們一整天的行程。

離開飯店之後,我們搭乘公車抵達了澳門的大三巴附近,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忍不住買了一份附近店家在賣的魚蛋和牛丸,順便點了一碗麵,原本我以為會吃到一碗「食神」級的雜碎麵,不過看來事情並沒有朝向我們所想的方向進行,魚蛋和牛丸真的還算有趣,之後如果我們有到香港的話,應該會想試試看道地的魚蛋和牛丸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但那碗麵的味道就只是普普。

帶著這麼一點點遺憾旅行下去不是個辦法,於是我們找上了位於女媧廟旁邊的生滾粥。這家生滾粥據說頗為知名,而且營業時間只有上午,太晚來就吃不到了。不僅是在地鄉親早餐的首選,也是許多觀光客們來訪澳門必訪的知名店家。

生滾粥這東西啊,說穿了就是我們台灣這裡常看到的廣東粥,先加入粥底,再加入其他各式各樣的配料,煮開了之後就可以端給客人。說是這樣說,但這裡的做法略有不同,在台灣這裡加入的通常是高湯和白米,但這家生滾粥卻是已經熬成糜爛的粥,光是粥的味道吃起來就不一樣了。

要讓我選擇的話,我到是比較喜歡在這裡吃到的生滾粥。


P2260201

P2260202

因為肚子裡已經有魚蛋和牛丸,我和我們家水某兩個人只吃得下一碗的份量,所以我們向店家要了一碗外帶,就不進店裡佔兩個人的位置卻只分食一碗了。



P2260203

大家都說這裡是無名生滾粥,但我拍到的Menu上,店家以雄記自稱,當然我們也就順著用這個名字記下店家了。

香港和澳門雖然使用的也是繁體中文,但名詞上卻和我們略有不同,如果不熟悉的話可能要先用英文做對照。


P2260206

因為粥已經熬成糜狀,所以廚師要掌握的,其實只是新加入的那些料被煮熟的時間,海鮮類的通常會再煮久一點,如果有加紅的話也是。



P2260208

我們點的是牛肉粥,那個粥已經熬到幾乎看不到米粒,你根本不知道是在喝濃湯還是在吃粥。牛肉還只是粉嫩嫩的顏色,吃起來不老不柴,口感極佳,一點點綠色的青蔥把整碗生滾粥的鮮味給提出來了。

真的好吃!



P2260209

吃生滾粥,怎麼能不加油條呢!

無論用油條沾點粥,享受油條酥脆的口感,或者是泡在粥裡泡成軟爛在送入口中都好吃,他們家的油條沒有油秏味,也是簡單的美味。

下次再來澳門,我們不會再亂吃早餐了啦,一定會空出一個早上先到這裡填飽肚子之後再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另,這家店好像沒有地址,所以下面的地圖只能放女媧廟,基本上只要找到女媧廟就等於找到這家生滾粥,另外要注意的是營業時間,這家生滾粥從早上六點半營業到中午12點半,下午再來的話就會換成另一家店,想來喝碗粥的朋友請多多注意時間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