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在澳門的第三天:最難忘的澳門早餐.興記咖啡室

P2270422

我們在澳門吃過的早餐不多,但真要我們介紹的話,除了上次那家生滾粥以外,就屬這家興記咖啡室了。距離我們住宿的飯店不算太遠,走路差不多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位在澳門知名的官也街附近,其實興記咖啡室老早就是大家來到澳門的時,排定必訪的店家之一囉!

在澳門的第三天,我和我們家水某起了個大早,從飯店的方向慢慢散步過來,因為前幾天就把氹仔這一帶過逛熟了,所以沒花太時間來找地址。興記咖啡室就位在嘉模墟旁邊,只要你找得到官也街,就一定找得到興記。

只是,我們明明就選在人家剛開門不久的時候上門吃早餐,為什麼店裡已經幾乎座滿客人了!




P2270425

P2270426

我看好多美食部落客都很盡責的把店裡的Menu拍出來,所以想說也來試試看好了,這是我們在今年(2017)年二月底到訪時拍下的照片,如果後續有更動的話,請以較新的資訊為準囉!



P2270428

就像我剛剛說的,明明店家就只是剛開門,但店裡已經高朋滿座,而且有趣的是,店裡絕大多數說的都是帶台灣口音的中文,幾乎整家店都被台灣人給包下來,要不是這裡的餐點做提醒,我們還以為我們還在台灣呢!

可能是因為台灣來的客人實在太多了,所以雖然我們的發音和他們的完全不同,但老闆還是聽得懂我們在點什麼  XDD



P2270433

我點的凍咖啡和我們家水某點的維他奶。

凍咖啡我覺得還好,可以當做一般的咖啡飲料來看就好。

我們家水某從小是被第四台養大的,因為看了好多港片,所以來到興記這裡一看到店裡有賣維他奶,就吵著要點一瓶來試試看,我覺得味道和我們的XX蜜豆奶很像,只是味道上有些許差異,不是那麼甜,口感比較清爽些。

就我個人的喜好來說,維他奶略得我心一些。





P2270436

豬扒包,MOP 25。

這豬扒包味道就真的有趣了,豬扒的部分和我們之前在路環漢記那裡吃到的口感完全不同,興記的豬扒醃得比較適中,調味稍微比較清淡些,也沒有炸得那麼酥脆,以口感來說倒是比較接近我們的滷排骨。

麵包的溫度適中,帶點清爽的麵香,也不知道麵包是不是店家自製或是外面叫來的,但是略帶厚度的外皮咬開來就是鬆軟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P2270439

菠蘿油,MOP 11。

如果要問我們,興記最難忘的餐點是哪一道,我們倆一致通過是這顆不怎麼起眼的菠蘿油。

這東西說穿了就是我們常見的菠蘿麵包烤過後對半切開,中間夾片牛油就是了。那個菠蘿的外皮烤得又香又脆,入口的時候還是熱騰騰的香氣逼人,重點是整塊麵包咬開之後,內部軟棉的口感著實嚇到我們了,牛油在受熱之後,有部分已經徹徹底底的融化在麵包裡,還有一點點要融不融的負隅頑抗,讓口感和風味都大大的加分。

又香又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想停都停不下。




P2270442

我們點的,什扒意粉,MOP 44。

因為我們看著Menu上什麼通什麼粉的,實在不知道要點什麼了,所以只好點了一份什麼都有的什扒意粉。店裡用來佐餐的配料裡面幾乎都有一份,想吃豬扒有豬扒,想吃雞扒有雞扒,想吃腸仔有腸仔,義大利麵也確實的被酸酸甜甜的蕃茄醬包好包滿。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份餐點實在太豐盛,讓我們小小的後悔了一下,吃到最後,其我們倆是幾乎是硬塞塞進肚子裡的,不過人家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也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所以我覺得我們吃成這樣應該也只是剛好而已 XD




P2270420

總而言之,在吃飽早餐之後,我們走到了官也街另一頭,搭乘公車前往澳門本島,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囉!





店家資料:

興記咖啡室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柯打蘇沙街18號
電話:+853-2882-7100
營業時間:07:00 ~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