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不只是咖啡館的咖啡館.Full of Beans 充滿豆豆咖啡館

P2170055

幾個月前就想要到此一遊了,但沒想到當時的撲空,卻等到了今年二月才有時間可以再訪,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即便是一個無意間錯過的事物,要再追回來就得另外再花費一些心力。還好,錯過的咖啡館不像錯過的前女友那麼難以觸及,它總是會在那裡等你再次上門的。

Full of Beans 充滿豆豆這家小巧可愛的咖啡館,開設在八德路二段的小巷子裡,可能是位在捷運沿線,因此鄰近的商家與辦公大樓林立。但雖然位在相對熱鬧的區域,可位置上卻顯得有些僻靜,可能店門口對面的公園在這方面有幫忙加分吧。

才走進店裡,很容易就被那種輕鬆自在的氛圍給吸引了,可能是這裡的燈光昏黃的正好,也可能是這裡的音樂節奏聽了舒服,也有可能只是一切的一切在這個時候剛好都對了。



P2170061

找到位置坐下後,我點了一杯手沖咖啡,來自緬甸。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來自緬甸的咖啡還是第一次遇見。就風味上來說,這杯咖啡的調性很像把新幾內亞那種活潑的調性以中南美洲咖啡豆那種清爽的性格呈現出來的感覺,有很清楚的果香口感,當然甜味也是,不過我覺得最吸引人的應該還是杯子裡那股像是迷霧森林般的味道。



P2170064

剛好肚子餓了,所以也點了一份店裡的甜點來吃,雖然說是甜點,但吃起來的口感是鹹的啊!

奶油花裡加入黑胡椒和鹽調味,吃起來就是鹹香鹹香的味道,做為基底的乳酪同樣也是鹹的,唯一提供甜味的事物只有那層咖啡色太妃糖,又甜又鹹的口感真的很有趣。

另外,我覺得餅乾底的溼潤度正好,用舌頭輕輕一壓就在口腔裡化開了。




P2170067

就像是怕人家不知道這裡有賣手沖咖啡那樣,讓人家以為這裡只有手沖咖啡出杯,也像怕人家知道這裡還有義式咖啡那樣,Full of Beans把義式咖啡的器材藏在店裡最深的地方。至少在你一上門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誤以為這裡只是個有咖啡的客廳,而不是用來專門出杯的咖啡廳。

像Full of Beans這樣的店家啊,通常會偷偷的躲在大城市裡某個不怎麼起眼的小角落,以社區咖啡館的姿態,為往來的客人們提供一段美好的咖啡時光,總是會有人被這種小店黏住以後,就怎麼走都都走不開了。


P2170069

P2170080

P2170081



店家資料:

Full of Beans 充滿豆豆咖啡館 | https://www.facebook.com/FOBcafe.gallery/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巷5弄25號
電話:02-2773-0360
營業時間:
12:00 ~ 18: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