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 星期六

我的葡國料理初體驗.木偶葡國餐廳 Cozinha Pinocchio

P2250077

一到澳門機場下飛機出海關之後,我們搭著的士直奔已經預約好的飯店,寄存好行李以後,就跟著身邊一群講話總是捲著舌兒的「同胞」們一起步行來到了氹仔官也街一帶,逛完了氹仔附近的幾座葡式建築群,到最後總還是得來個葡國料理初體驗的(而這也是我和我們家水某來到澳門最主要的目的,沒有之一)。

我們來到了官也街口的木偶葡國餐廳,這是由朋友介紹來澳門必訪的餐廳,據說在他往來澳門數十次的經驗當中,吃盡了澳門在地各家打著葡國料理的店家,其中就以這家讓他印象最深刻。衝著他走南闖北環遊世界的豐富經驗,我們當然也要來體驗一下,在他口中正宗又道地的澳門葡國料理,到底長成什麼樣子囉!

木偶葡國料理餐廳,據說是氹仔這裡第一家開設的葡國料理,設立至今已經有三十多年的歷史。本來我們來到官也街的時候原以為還要花點時間才找得到的,結果沒想到街口那座巨大的鵝黃色建築物就是了,整個就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嘛!





P2250076

P2250075

店裡的空間很大,挑高後的空間和我們遇到的幾家澳門餐廳完全不同,扣除掉我們在飯店裡遇到的餐廳,木偶應該算是我們在澳門這裡遇到裝潢得最華麗的餐廳了吧!

沒有親自到過葡萄牙,還真的不知道是不是那裡的建築物都長成這個樣子,不過我很喜歡牆面上的花草紋瓷磚,反正在我心底,只要和巴洛克沾上一點邊的就有加分效果。





P2250043

雖然我和我們家水某只有兩個人,但店員還是給了我們四個座的大桌子,遞上MENU之後,桌上就只留下兩套餐具了。

店名就叫木偶,想當然爾的也能推論是家以小木偶皮諾丘為主題打造出來的葡式餐廳。




P2250055

服務人員送上熱茶之後不久,也送上了兩塊麵包。

我和我們家水某都覺得可惜了些,這麵包如果可以熱騰騰的送上桌的話,應該會很好吃,由其那個牛油,實在很有加分的效果。可惜就是麵包冷了,吃起來的口感就差了一點點。




P2250071

葡式什菜,感覺起來就是把各式蔬菜豪爽的大塊大塊切開,然後丟到醬汁裡煮一煮就端上桌了,醬汁有點像是在新加坡那裡吃到的咖哩,加入了椰汁調開的那種口感。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很有趣,因為料理當中把各種蔬菜的味道給調合在一起了,嚐起來有種樸實無華的踏實感。

如果要我選出這次來訪澳門吃到的料理前十名,這道葡汁什菜應該可以擠進名單當中。



P2250070

葡國雞(小)

好像大家都說要點來試一試味道,但老實說我覺得還好,就是一般咖哩雞的味道,只是雞肉是燉得軟爛的那種,幾乎入口即化,蔬菜的搭配也不是在台灣常見到的,結合起來的滋味很特別就是。




P2250064

P2250066

葡式焗乳豬。

豬肉的外皮烤得脆脆的,豬肉咬起來的口感軟嫩,就是味道略鹹了些,不然像這樣的口感我會很喜歡。



P2250058

P2250060

生炒馬介休飯。

這就是我們兩個最推的一道料理了,如果有來木偶葡國餐廳的話,除了剛剛那道葡式什菜,另外一道必也點的就是生炒馬介休飯。說穿了就是鹹魚炒飯啦,但口感完全不一樣,雞蛋的香氣很到位,混著飯粒一起送入口中咀嚼,那種滋味實在很美妙。

鹹魚的鹹香口感完全就是加分,讓整份料理的香氣和口感變化更加豐富,完全就是畫龍點睛的角色。






P2250048


P2250045

P2250036

澳門的葡式料理,在經過了多年的混血之後,其實也不是那麼葡萄牙了啦,就口味上來說反而有點像是中西合璧以後的產物,帶點葡萄牙風味的中式料理或者說帶點中式調味的葡式餐點,總而言之,澳門的葡國餐廳是來到澳門必嚐的東西就是。

我和我們家水某的澳門行,就算是從這裡開始囉!




店家資料:

木偶葡國餐廳Cozinha Pinocchio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消防局前地38號
電話:+853 2882 7128
營業時間:12:00 ~ 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