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澳門之旅第一天:先用葡式蛋塔來個下馬威.安德魯餅店知名蛋塔+路環小散步

P2250089

我們把路環市區排在第一天的行程裡,就原訂計劃來說,我們在結束官也街和賽馬日賽以後,抵達路環這裡應該會是下午三、四點左右的事情,也因為事先就知道路環也就這麼大,所以安排了黑沙海灘那裡當做備案。

雖然我們找到了賽馬會的地址,也順利的進入賽馬場裡看到了傳說中的日賽,但老實說,我們倆個人都看不懂馬票要怎麼買,也不可能要求票務人員幫我們處理馬票的事情(人然擺明了只收寫好了的馬票),身邊的大叔們說的不是日文就是香港話,搞得我們就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似的。結果我們兩人個就只是在賽馬場裡體驗了一下賽馬的感覺,覺得好像還滿剌激有趣的,離開賽馬會之後就直接搭車前往路環了。

的士司機載著我們在澳門街上一直走,不久之後就抵達路環市區那個知名的圓環,一下車就看到對面的安德魯餅店正在對我們招手,老實說,我們是是為了安德魯餅店的蛋塔而來的。

雖然說在官也街上就已經先吃過安德魯蛋塔了,但我們還是跑到了路環這裡的本店這裡,一人再買一顆來吃吃看,還好我們提早結束賽馬會那裡的行程,然安德魯餅店這裡的人潮再晚點可不只是這樣而已。

安德魯本人不是蛋塔的發明者,但卻讓這個美味的小點心舉世聞名,安德魯先生與他的蛋塔的故事,就是從澳門路環這家小小的、不怎麼起眼的店面開始的。



P2250090

雖然說店裡是以蛋塔聞名,但卻也同以有供應其他的麵包、吐司或蛋糕之類的產品。

P2250091

呃,還有烤雞腿。




P2250092

不過店裡最大宗的還是蛋塔啦!廢話不多說,先向店員要了兩顆蛋塔。

一顆要價MOP9塊錢,折台幣大約35塊錢左右,單就價格上來看不算貴但也不算太便宜,可是如果說,拿MOP9塊錢換一份難忘的回憶的話,我覺得這就非常划算。

而且,我們比較了官也街分店和路環本店的口味之後,仍然覺得花車資到路環這裡來吃本店的味道,是非常值得的。



P2250093

先來看看蛋塔的外觀,其實和其他的蛋塔大同小異,比手掌略小一些的體積,烤成焦糖色的外皮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剛出爐的酥皮和蛋汁烤完之後就是香氣逼人。


P2250096

一口咬開,那個酥脆的外皮在咬開的同時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聲音,你們就知道外皮有多酥脆了。蛋塔裡面那個餡料才是一個可怕,咬開之後散發著淡淡的蛋香和,不是加了很多糖的那重死甜,是奶油和蛋汁比例調得正好,烤完之後那種很美妙的甜。

這蛋塔看起來很簡單,但卻讓你回味無窮,難怪身邊的韓國朋友,原本只像我們一樣買了一顆試味道,吃完之後又跑進店裡一人帶了一盒出來,頂著寒風站在店門口附近吃完,臨走前還要跑回去拎走一袋又一袋的蛋塔要帶回去分享給親朋好友。

原本我們很愛的某連鎖速食店,不好意思啦,啊我們就遇到安德魯本店了啊。





吃完蛋塔之後,我們要開始路環的小散步囉!

P2250098

P2250099

聖方濟各教堂以及前面用來紀念戰勝海盜的紀念碑,印象中,我們在教堂門口看到教堂歡迎入內禮拜,但是禁止拍攝的告示,由於不想對人家的宗教不敬,因此我和我們家水某只有拍下教堂的外觀。

這座巴洛克式的建築物雖然不是那麼華麗,但卻非常值得細細觀賞啊!

不過說真的,身邊的其他人講的都是韓文,真讓我誤為為來到韓國了啊,這幾年好多韓劇和綜藝節目到澳門取景,可能這也是我們在澳門這裡遇見很多韓國人的主要原因吧!






P2250101

路環這裡的巷子小小的,和我很多年前在澎湖那裡穿街走巷的回憶畫面有許多重合的地方,他們的巷子都窄窄的,寬度差不多只能讓一台車子單向通行,然後不約而同都彎來彎去的。

我不知道路環這裡是不是也和澎湖那裡有著防風和防禦的功能,但總之長得都很像,只是路環這裡的街景比較colorful,而澎湖那裡的巷弄因為硓𥑮石的原因,就是灰灰的。



P2250104

看不懂中文的外國朋友不知道應該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我們看到好多女孩兒站在這裡對著路牌自拍,大家都想搬到這條巷子來住對吧!




P2250105

P2250106

P2250107

譚公廟,落成於清同治年間,是海上漁民們的守護神。

十月初五馬路走到這裡,也差不多要折返了。




P2250110

天后古廟,落成於 18世紀,是路環這裡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的廟宇,走上來需要爬一小段階梯,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少有外國觀光客前來,我們來訪的這個下午顯得幽靜許多。





P2250112

P2250122

P2250123

在抵達澳門之前,我們一直都認為這裡是個節奏快速的都會區,和我們印象中的香港很接近,都是一個車水馬龍的熱鬧地方,無論是最近這幾年很有名的澳門塔、華麗的飯店和賭場,都讓我們對澳門產生這樣的想像。

可是在路環這裡,我們體驗到的卻是很接近台灣鄉下漁村裡的那種風情,很簡單,很樸實的那種感受,我想,下次如果我們再來訪澳門,除了前來品嚐安德魯餅店的蛋塔之外,應該會留下更多時間在路環這裡走老街看夕陽吧!





店家資料:

安德魯餅店 Lord Stow's Bakery | http://www.lordstow.com

地址:澳門路環市區戴紳禮街1號地下
電話:+853-2888-2534
營業時間:07:00 ~ 22:00(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