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小型質感咖啡軍火庫.Blooom coffee house

P2270609

本來我已經打定主意,這次來訪澳門要先暫時放下咖啡部落客的身份,好好的旅行者的角度來看澳門的,所以在出發之前,我連自烘店的資料都沒有找,完完全全就是打算來當個觀光客來著。直到飛機起飛之前,我們家水某連問都沒有問,我想這件事情八成就這麼定下來了,結果沒想到我們家水某可能是因為在飛機上實在太無聊,所以突然問了我一句:「你這次到澳門不跑咖啡館的話,你的粉絲們怎麼辦?」

本來嘛,我想說聳聳裝無辜,看看轉不轉得過去,再加上原訂在路環的行程已經有排定某家咖啡館了,所以心底也沒有什麼在記掛這件事情的,反正澳門這麼小,有遇到就喝看看,沒遇到就當沒緣份。結果沒想到第一天在路環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家水某不曉得哪根筋接錯了,拼了命的在網路上幫我找澳門自烘店的資料。

Blooom coffee house就是她找到的澳門自烘店,而且好像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我們就在結束了二龍喉公園和東望洋燈塔的行程之後,慢慢的散步到這裡來了。


感覺上好像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但在我們散步前來這裡的過程中發生了一件有趣的小插曲,因為和澳門實在不熟,所以我們的行程當中很常使用某些旅行小幫手的app來幫我們找路,貓○鷹導航功能卻把我們帶到了「海邊馬路」的F1賽車道上……。

後來我們從網路上的食記裡找到了正確地址,直接用手機裡的地圖功能找到了Bloom coffee house的正確地址,在澳門的巷弄裡轉了幾轉,最後終於抵達店門口。


P2270611

P2270612

先得不稱讚一下店裡頗有質感的MENU,不過老實說,以價格來看也是真的很有質感就是了啦,先不管那些原本就貴到爆表的90+咖啡,一杯Espresso要價將近新台幣100塊,真的有點肉痛。不過反正都來了,所以我就點了一杯之前印象還不錯的Nekisses N2,請店家幫我手沖,我們家水某同樣也點了一杯小杯的拿鐵。



P2270613

P2270614

P2270615

P2270617

P2270619

P2270616

店裡的空間大致上分成三個區塊,一個是吧台工作區,有Barista負責出杯和招待客人,吧台前不設椅子,所以你只能站喝咖啡,還有另一個小規矩是紙杯的客人可以坐在客席區喝,但不是紙杯裝的咖啡就只能在吧台這裡喝。

店內一樓的另一個區域做為客席區使用,同時也展示著大量的咖啡沖煮器材,可是店裡的客席還真的不多,雖然也是軟軟的沙發椅,但只適合坐著一下子,讓你可以比較舒服的喝完手中的咖啡,很適合那些只想暫時找個小角落喝咖啡的朋友們。

相較之下,吧台前可以和Barista聊天的最前線,應該是像我們這種人最愛惹!

最後是店裡的工作區,位在店內最深的地方。店家把那裡又再細分成兩個區塊,一個是用來杯測和熟豆包裝的場所。另一個位在樓中樓的區域感覺上是做為教室使用,因為不對外開放,我也只能猜測。

不過看店裡的配置,大約也可以想見,Bloom coffee house應該也沒想讓自己只是個澳門在地小店家而已。


P2270623

說真的,店裡的紙杯真的很有質感,一樣都是紙杯,但卻貼上一層薄薄的軟木,既隔熱,看起來也好看。


P2270625

P2270628

比較不好意思啦,因為忘了光圈開到0.95,在相機上的小螢幕上確認的時候一時不查,明明兩張照片都沒有對好焦,卻以為自己拍好了。

人家Barista是很帥氣的潮男,但我對焦對到領口,害得人家整張臉糊成大叔。

Barista曾經在我們台灣讀書,念的還是陽明山上的最高學府,所以可以用很流利的中文和我對話,聊的話題全是台北有名的自烘店,什麼FIKA FIKA、胡元正大哥和Coffee Sweet之類。以前啊,他也是從罐裝咖啡開始喝起的,也是到了台北唸書以後才開始接觸精品咖啡的領域,現在畢業後回到老家,也在澳門的自烘店裡任職。

像這樣的故事對你我來說其實都不陌生,我們台灣也有好多好多的吧台手,也是像這樣慢慢的磨練自己的咖啡本事,像這樣的咖啡故事,好像全世界都是一樣的。




P2270630

回到正題,我點的咖啡是傳說中的真心話,對我來說,這杯咖啡比較偏香氣,向Barista確認了之後,他也很明白的告知因為他在沖煮的過程中做了一些調整,讓整杯的咖啡的走向比較偏向花香,原本Nekisses應該也要很明亮的水果調性,要等到咖啡溫度再涼一些才會明顯一點。



P2270631

在我把Nekisses喝完以後,Barista拿起了一旁的手沖下壺,用熱水把壺重新注滿,笑著對我說:「以前我在台北喝咖啡的時候,店裡都說這叫續杯。」這杯淡淡的,顏色像茶湯一樣的液體,滿滿的都是Nekisses水果調性的甜味。

我個人習慣把手沖的底水留下來,喝起來也是類似這樣的口感,一樣的咖啡,不一樣的濃淡比例,也能發現不同的味道。




P2270634

臨走之前,剛好遇到附近土地公廟辦廟會慶祝土地公生日,鄰近的商家準備了簡單的酒水來迎接舞獅的到來。這種習俗已經慢慢的淡出我目前的生活圈了,沒想到在澳門這裡竟然讓我巧遇,真的也是個有趣的體驗。




店家資料:

Blooom coffee house | https://www.facebook.com/blooomcoffeehouse

地址:澳門雀仔園柯高街5號
電話:+853-6665-0584
營業時間:
08:30 ~ 19:30(週一至五)
11:00 ~ 19:00(週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