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世界烘豆冠軍in the house.握咖啡宜蘭羅東店

P2180085

一杯咖啡可能是某個人的命運,溫暖,或是愛情。
~賴昱權

萬一你們來到了羅東卻不知道握咖啡羅東店要怎麼走,報地址絕對不是最好的辦法(那是問Google map的用法),最快的找路方式,是隨便找個在地鄉親問:「請問一下,環鎮道路旁邊的喜互惠怎麼走?」,如果你找的是真正的在地人,他一定會告訴最你正確的方向,再親切一點的話,可能還會告訴你怎麼鑽小路會比較快。

榮獲2014年WCE世界烘豆賽冠軍的賴昱權,累積了在外地發展的成功經驗,選擇回到他從小生長的這片土地上,開設了一間符合國際規範的咖啡教室。一來是為了回饋宜蘭的在地鄉親,向宜蘭的鄉親們介紹全世界的好咖啡,二來也要讓全世界的咖啡愛好者認識宜蘭,在台灣東北角的小角落也有世界級的咖啡教室。

要說不抱著一點朝聖的心態走進握咖啡,那一定是騙人的。



P2180186

P2180177

P2180146

簡單乾淨、落落大方的店內空間,無論任何時候登門拜訪都會是個好選擇,你可以自由自在的享用店裡的空間與咖啡。

開放式的吧台設計,讓你和吧台手之間沒有任何隔閡,無論想知道任何有關咖啡的問題,就儘管開口問吧!



P2180148

P2180153

我點的,迷你蜜,金杯萃取咖啡機沖煮。店員在吧台裡煮完之後,小心的端上我的桌子,同時也很仔細的吩付我:「請先喝瓷杯裡的,玻璃品香杯的可以等到涼了以後再喝。」

入口的時候,那股強烈又細緻的風味差點沒把我給嚇死,花香和果酸一下子在口中輕柔而有力的爆發出來,像是讓你用縮時攝影的速度緩慢拆解炸彈爆炸的過程那樣,把每個風味的特色和細節描寫得絲絲入扣。

我喜歡溫度略高時的那股帶甜味的花香,像極了盛開的野薑花香,又香又甜的非常迷人。





P2180142

之前我只在網頁上看到,沒想到真的會有人把這台機器引進台灣,這部號稱依據金杯理論進行萃取的咖啡機,能夠穩定的提供一杯品質穩定的咖啡,在去除了沖煮過程的人為因素之後,也許更能完整的呈現烘豆師真正想表達的風味。



P2180141

不過下次如果再來,我應該會厚著臉皮跑到吧台前坐下,還是會像上次到訪自然醒的時候那樣,點店一杯的塞風,就當是在欣賞表演那樣,看著吧台手用店裡獨特的塞風手法進行萃取。

因為這次沒有肚子再喝他們家的塞風,所以只能以我之前的印象來說,他們家的塞風煮出來的咖啡會比機器的更的豐富,相對來說也更加完整。店裡的塞風手法做了些調整,造就出來的咖啡,在口感上來說比較像是Long Black,給你厚實而有層次的種種風味,愛的人會很愛。




P2180157

這張照片是我貪心的了,試圖在一張照片裡面放下整份漢堡的姿態,從側面拍照的方式有點失敗,應該要從正上方往下拍的。

他們的蕃茄醬味道很迷人,我總喜歡把它當成一道料理來品嚐,只留下一點點的酸味,香料的味道和蕃茄的甜味搭配得天衣無縫,每次我吃到都覺得很好吃。

附送的炸薯條和莓果優格也很有水準。



P2180161

店裡的香草起司豬肉漢堡。

漢堡的麵包來自另一位世界冠軍吳寶春,麵包本身的香氣已經非常誘人,麵包本身的溼潤口感讓你在品嚐這份漢堡的時候,不會覺得太乾而一直喝水,反而會愈嚼愈有趣,因為麵粉的香氣和甜味讓你跟本停不下來。單吃麵包也好,混著漢保肉一起咬也好,總之就是好吃。

拿來做成漢堡的豬肉是宜蘭在地豬農的精心傑作,那個肥瘦比簡直讓我驚為天人,不僅咬起來Q彈,吃起來也滿滿的都是豬肉的甜味,由其你們看那個油脂,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P2180181

不是第一次和這位插畫家的作品相遇了,但每次都覺得他的畫作讓人印象深刻,這位插師家也有趣,旅居世界各地進行創作,只要你願意幫他出機票錢並提供住宿,他就會安排時間來你這裡進行創作。

這隻鯨魚超療癒的啊 XD


P2180177

P2180175

P2180168

P2180167

握咖啡的二樓目前規畫中主要做為咖啡教室使用,平常的時候不會開放,除非假日的人潮實在多到一樓裝不下了,才會讓客人上到二樓來喝咖啡。

這裡的設計完全符合SCAA對於咖啡教室的規範,也是經過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認證的合格教室。在SCAA訂定的規則當中,包括桌面的高度、光線的亮度、桌子與桌子之間的間距等等,SCAA都訂定有非常明確的規則,要一項一項的按步就班才能符合。

呃,題外話啦,賴老闆難道也是象迷嗎  XD



P2180162

另外,如果你也是咖啡愛好者,那你一定不能錯過店裡的這項活動。

如果你點了第二杯咖啡,就可以用店裡的這台拉霸機自己動手壓出shot的Espresso,自己打奶泡,自己做拉花。也許你不像店裡的專業人員那樣的駕輕就熟,但能夠自己動手製作自己的咖啡,不也是另一種樂趣啊。

喝咖啡、吃餐點與閑聊之餘,也來這裡感受一下吧台裡的Barista到底在忙什麼,也很有趣的體驗哦!








店家資料:

握咖啡 Oh Cafe宜蘭羅東店 | https://www.facebook.com/ohcafeilan/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三段453號
電話:03-953-2377
營業時間:
09:00 ~ 18:00(週日~週四)
09:00 ~ 19:00(週五、六)
週二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