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小家碧玉的鄰家咖啡館.Libu cafe

P2010304

很快的,年假進入最後一天,是該開啟收假模式,讓自己儘快的回復工作的節奏了。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和我們家水某一起把家裡再整理乾淨之後,選擇住家附近的咖啡館去打發時間,反正從土城到板橋搭捷運或公車也只有幾站,廣義的來說應該也是住家附近吧?

Libu cafe位在捷運新埔站出口旁的小巷子裡,從三猿廣場那裡出來的話,第一個巷子右轉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外表看起來沒有任何華麗的裝潢,是清湯掛麵般的雅緻,我不得不說店裡掛的幾張畫作都很有趣,讓整家店的氣氛活潑了起來,雖然店裡就是樸素,但仍然可以感受到店主人的用心。

遠遠的看,Libu cafe利用盆栽把整家店給包圍起來,讓往來的車輛不會影響到店裡客人喝咖啡的心情,選在這種地方開店,感覺上,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店裡聯外的通道是斜坡道而不是階梯,對我來說,這是很細心的設計哦!

我們上門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一方面是因為早上的工作總是要有個完整的結尾,二方面也是因為錯過了剛開始營業的空檔,只好等到晚餐前客人相對比較少的離峰時段,要拍照的話也比較好進行。




P2010286

P2010293

吧台裡的老闆娘有點酷酷的,確認了我們的人數之後遞給我們一份菜單,請我們點完之後直接到吧台去點餐即可。



P2010261

我點的,耶加,手沖。

入口的時候帶點花香,耶加專有的那種帶甜味的花香。我後來沒有再向老闆娘確認處理方式,但依據我喝到的口感,略帶有一點點發酵感的甜味,以及黃色水果類的飽滿甜味,所以猜想應該是日晒處理的咖啡豆。

我覺得重點是口感很乾淨,無論放在一天的哪個時段喝都會讓人覺得輕鬆,任何時候來一杯都適合,也許是就是店家在烘豆與沖煮時想表達的想法,讓喝咖啡變成一種享受,輕鬆無負擔的那種。

沒有特別想要強調什麼,但咖啡裡應該要有細節與風味都完完整整的沖進杯子裡了。




P2010260

店裡的檸檬塔,如果單就味道來說,我和我們家水某都覺得只是「還可以接受」的水準,不過中間夾了一塊海棉蛋糕,又又一小片口感QQ的東西當做夾心,就口感的層次上來說還滿有趣的。



P2010265

原本我們想點草莓鬆餅的(因為限量的緣故),不過因為草莓賣完了(果然限量總是殘酷),經店家告知以後,我們只好改點水果鬆餅。

我喜歡鮮奶油、蜂蜜和鬆餅本身。鮮奶油單吃的時候就很清爽,微甜不膩,蜂蜜本身的香氣與口感都很不錯,做為主角或配角皆適合。鬆餅的口味的話倒是比較像是雞蛋糕,只是咬起來的口感稍稍又再更硬了一些,還滿切中我個人喜好的 XD




P2010292

P2010281

P2010258

P2010254

以最近我遇到的自烘店來說,已經很少店家在菜單上不會註明咖啡豆的風味種類,甚至像Libu cafe這樣一點都不想炫耀器材設備,實在是少之又少了,我想,這可能是我之所以對這家店產生些許好感的主原。

Libu cafe也許沒有那種身段柔軟、八面玲瓏的服務態度,也不是那種一聊起咖啡就濤濤不絕滿肚子咖啡經的那種店家,當然也沒有過於光鮮亮麗的外表,反正他就是端出一杯好咖啡,給你一個自在的空間讓你可以好好的休息、聊天或只是打發時間。

在你的生命中總是會遇到像這樣的人,做什麼事情都是默默進行著,不會想出風頭,也不會落在最後,屬於苦幹實幹型的人格特質,無論工作或任務交給他辨理的話,通常可以得到水準以上的成果,這就是Libu cafe給我的印象。



店家資料:

Libu cafe | https://www.facebook.com/libucaf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40巷9號
電話:02-2257-1899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