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來逛逛東京的傳統老商店街.淺草仲見世通商店街

P1220283

隨著淺草寺聲名日起,從各地前來參拜的香客也愈來愈多,為了給予來寺裡幫忙打掃的居民們一些回饋,淺草寺開放了廟前的參道讓居民們擺攤做生意,在寺方的特許下,仲見世通商店街就此出現在世人面前。

在江戶時代的淺草商店街,從雷門到傳法院之前主要是在販售土產與點心玩具,稱為平店,而從傳法院開始到仁王門前面這一段,則羅列了約20家茶店,被稱為役店,整個淺草寺前方的市集,形成了門前町,好不繁榮。只是,明治維新以後,日本的政治制度發生了重大的變革,政府把寺院土地收歸國家管理,整座商店街被拆除重建,明治18年12月,近代的淺草商店街誕生了。

重建後的淺草商店街又經過了幾次的整修,成了現在我們看到仲見世通的模樣,這條從江戶時代就熱鬧到現代的商店街,早就已經是國際遊客們來訪東京時必定會安排的知名景點,東京下町居民的熱情與活力,全在這條小小的商店街裡了。

不免俗的,來到了仲見世通的時候,一定要和雷門的大燈籠來張合照,才顯得出我們是道地的觀光客啊 XD



P1220227

如果有多餘的時間,也應該要到雷門對面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相當豐富的淺草資料,也可以從這裡的展望台上看到整個仲見世通商店街,不過我想近幾年來,對岸的晴空塔應該也是許多遊客注目的焦點,晚上點了燈的晴空塔,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哦!


P1220228

淺草寺的雷門由平公雅所建,原本不是設在這裡而是在附近駒形堂的地方,但後來被移到現在的位置。在二次世界大戰的空襲當中損壞,也在戰後很快的被重建起來。至於那顆大大的紅燈籠,則是由知名企業家松下幸之助先生為了還願而捐獻的。



P1220229

雖然大家都搶著和大紅燈籠合照,但也不是每個都會注意到燈籠底下雕的這隻龍。




P1220291

走過了雷門,緊接著就是仲見世通商店街了。

像這麼熱鬧的地方如果放在台灣,店家八成會為了衝營業額而儘可能的拉長營業時間,但這裡大約早上八、九點開始就有店家開門營業,到了晚上五、六點之後回歸平靜,晚上七點多來到這裡,已經沒有幾家店在營業了。

我想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即便是開放24小時都營業,相信也一定會有觀光客慕名前來。但一來可能是為了配合淺草寺的開放時間,二來也許是這些店家也很在意自己的生活品質,所以營業時間才會像我們的上班時間一樣,不過這些也都只是我自己的猜想啦,真正的原因我也無從而知。



P1220293

P1220294

如果你選在近午時分到訪仲見世通的話,街上的人潮真不是在開玩笑的,根本就是磨肩擦腫的程度,喜歡熱鬧的人可能就無所謂,但像我們這樣覺得人多有點可怕的,建議還是在早上十點前到訪,在這裡逛完商店街,拜完淺草寺,找到附近巷子裡的店家用完午餐,下午就是晴空塔的行程囉!





P1220292

整條仲見世通商店街上的店家很多,不管吃的、玩的、穿的或用的都有,這次我和我們家水某到此一遊卻只拜訪了其中兩家,分別是「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與「木村家人形焼本舗」。


P1220296

「浅草きびだんご あづま」的店員的顏值之高是有名的  XD


P1220298

P1220308



P1220301

P1220302

我喜歡他們家的きびだんご,混著米香的團子愈咬愈香、愈嚼愈甜,沾黃豆粉真的很搭。

咬起來的口感很像我們的麻糬,但卻多了一個硬硬的口感,店家牆上掛著的「高黍」的海報,可能是加入了這個的原因,查了一下資料,日本的高黍好像就是我們的高梁  XD



P1220303

P1220305

P1220309

來到這裡的客人們都知道要再點一杯飲料來搭配,店家在夏天的時候會提供冰抹茶,在冬天的時候則是會提供甘酒給客人,就味道來說很像我們的甜酒釀,而且是味道很好的那種,入口之後你只會覺得甜甜的,微微的帶點酒香的口感。

至於會不會喝醉,一方面看個人體質,另一方面也要看你喝了多少。這杯幾乎喝不到酒味的甘酒,很容易因為甜得太夢幻,讓人一杯再一杯啊。



P1220306

P1220316

P1220318

P1220330

P1220331


P1220333

P1220341


P1220335

P1220336

來到了當年的役店所在的區域,當然也一定要來份木村家人形燒囉!


P1220337

要不是上頭有淺草的字樣,我還以為是在逛台灣的夜市呢!


P1220339

咬開來,紅豆餡。

他們的紅豆沙沒那麼甜,只帶點紅豆的香氣與淡淡的甜味,味道真的滿有趣的。

不過下次再訪仲見世通的話,我應該只會再去吃團子,木村家的人形燒有吃過做紀念就好囉!不是因為這裡的人形燒不好吃,而是類似的商品實在太多,像最近這陣子很紅,口味又一直推陳出新的的東京バナナ,我們實在還有太多菓子類的食物要追啊!



P1220340

看不到真正的五重塔,只好用人形燒偽裝一下。




P1210212

P1210213

因為住得近,所以仲見世通的夜晚與清晨我們都有參與到,比方說有天晚上我們在附近的「カツ吉」想找個地方休息,繞了大半圈之後還是到這裡來散步。又有天晚上我們在附近傳法院通上的「淺草メンチ」吃完炸肉餅以後,在走進ローヤル喝咖啡之前,也是跑到這裡來散步啊。




P1220231

P1220232

P1220243

P1220269

更別說我們在東京這裡的四天三夜,為了追晴空塔的日出,可是每天早上都會獨享空無一人的仲見世通一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