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為了越過那一座山.HILA BASECAMP 咖啡外帶吧

P2110431

I  have a HILA, I have a MAYA,HIMALAYA~~~~~~~

按照馬修的說法,光看HILA的話,其實只能得到正解的一半,你得把HILA拆開,穿插在MAYA之間,才能得到正確的解答。是啊,喜瑪拉雅山,那幾乎是所有登山愛好者永遠掛在心頭上的聖山了吧。

我不清楚是巧合還是馬修和米亞在開店的時候就有這個打算,原本我以為只是把馬修和米亞的名字結合在一起的店名,竟然現在演變成具有這種涵義的文字組合。不過想想也是啦,俗話說:「人生沒有夢想的話,那和鹹魚有什麼兩樣。」兩個人結合在一起,本來就是要一起去完成真正想完成的事情啊!

馬修選擇在距離MAYA咖啡本店不遠的地方設立了HILA咖啡外帶吧,以外帶吧的型式想搶攻不同的客群。

雖然說定位成外帶吧,但是店裡的裝潢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他費盡心思的將一座已經荒廢60年的老房子加以改建,大刀闊斧的把大半個屋頂換成透明的玻璃帷幕,讓陽光可以直接透進店裡,也讓待在店裡的客人舉頭就看得到藍天。




P2110463

P2110442

其實我走進店裡,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台改成Tiffany藍的GB5,這種藍不知道會讓多少女生失心瘋,不過你再仔細一看,整家店的用色如此大膽,如果義式咖啡機的塗裝不是這種顏色,哪裡還找得到GB5啊!




P2110469

目前店裡有供應單品咖啡與義式咖啡,單一定價75元,真是一個佛心來著。

需要加牛奶的咖啡飲品,當然都會經過GB5的加持。而單品咖啡的部分,目前馬修為了因應外帶客人對於出杯速度的需求,在兼顧咖啡風味與出杯時間的取捨之後,目前調整成只顧好粉水比,讓咖啡的特色能夠突顯出來即可的做法。

用鋼杯注水來爭取時間,也用金屬濾網來保留更多咖啡豆裡的風味。




P2110419

一入口,水洗耶加的特色馬上就跑出來,那股乾淨又強烈的柑橘調果酸是假不了的。

前半段的果酸口感和我之前在MAYA喝到的咖啡調性很像,一入口就給你一個鮮明又深刻的第一印象,不過中後段之後的風味,和之前還沒換烘豆機時相比很明顯的乾淨許多。馬修聽了我這樣的回饋,給的回應是:「知道我換烘豆機的每個客人都這樣講,但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差別。」

我從他的話裡聽不出來到底是在謙虛還是在自信,不過馬修的咖啡和他的思路一樣條理分明,這點我倒是確定的。





P2110415

我們家水某真的是不喝咖啡也不吃巧克力的,在看到店裡的菜單以後整個人都傻了,因為店裡的Menu上簡單得只剩下咖啡和巧克力類的飲料,於是最後只能選擇加入最多牛奶的原味拿鐵。

我覺得味道不錯,甜甜的很討人喜歡。我們家水某也有同感,至少這是他所喝過的拿鐵當中,少數幾杯能喜歡的,因為入口之後,從頭到尾就是甜。




P2110428

P2110458

P2110460

多年前啊,我第一次踏進空軍醫院附近的馬雅烘焙時,馬修和米亞簡直木納的可愛,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吧台後面,最多就是簡單隆重的向我介紹他們家的咖啡。不過多年以後再次見到馬修,除了感覺他同樣的沉穩之外,原本的理工腦也升級了管理軟體,同時也新增暢談的新功能,可能是這幾年店務的磨練讓他不再只是能當個好店長,好老闆這個角色也能勝任愉快了吧!



P2110447

P2110445

P2110443

P2110434

P2110433

P2110468

另外,如果你們和馬修一樣都是登山咖的話,那想必你們應該也知道,選擇從尼泊爾的方向登上珠穆朗瑪峰的登山者,在攻頂前必定都要駐紮在那座海拔高度5,364公尺高的Basecamp裡,在那裡等待天氣許可,同時也讓自己的身體更適應高山環境。

原本我還不清楚馬修用在店裡用的Basecamp到底追求的是什麼,但如果是店名得和Himalaya結合在一起的話,那麼馬修的企圖心就很明顯了。這座小小的外帶吧應該是他的前進基地,讓他的夢想可以再更進一步的試驗場,從這裡邁出的每一步,都是為了登峰造極。

不懂登山的朋友也沒關係,你們把這裡想成變身超級賽亞人之前的精神與時光之屋就好了  XD



P2110479

P2110481

從Hila回到新竹火車站的路上,我們先到城隍廟那參拜,再沿著新竹東門城旁的護城河回到火車站,跳上北上的自強號列車,在夜色裡回到台北的家。



HILA BASECAMP 咖啡外帶吧 | https://www.facebook.com/HILA.BASECAMP/

地址:新竹市長安街107號
電話:03-522-1071
營業時間:08:00 ~ 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