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貓空的水晶.貓纜之眼

_J241041

水某說:「要去貓空。」於是便有了貓空之行。

那天,是一個晴朗無雲的上午,好像前一天的陰雨都是假的那樣,天空藍得過份。

去年年底,台北捷運公司在重新運行的貓空纜車裡加掛了一輛透明地板的纜車車廂,結果受到了普遍的好評,後來經評估之後,又向法國原廠POMA公司加購,目前共有20組裝設有透明地板的纜車車廂在貓空纜車系統裡載送客人。

這種裝有透明地板的透明車廂,給取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叫:「水晶車廂」,而正式的名字為:「貓纜之眼」。

聽起來,很像某種稀有的寶石。

我和水某一大早就出發前往木柵,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才抵達。整個貓纜才剛開始營運不久,除了剛好遇上的一批團客以外,這裡的人潮不能算太多。

搭乘一般車廂的客人不用等,但搭乘水晶車廂的客人得先抽號碼牌。



_J241023

領了號碼牌之後,等待的時間大約還要半小時(有沒有這麼誇張?我們八點半就到了耶!)

看了看附近還沒醒過來的賣場,好像也只能到纜車站旁的服務中心裡閒晃,等時間差不多了之後再來纜車站裡排隊。



_J241047

後方的機械鐘不僅造型可愛,整點的時候也會有報時的效果出現,身邊的路人們都拿出設備進行錄影,很有趣。





_J241054

我們跟著人群魚貫而入,順著電扶梯上到三樓。







_J241058

三樓的風景,這不是天有異象,而我在轉偏光鏡的時候,突然間就出現那種效果,怎麼轉也轉不掉,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_J241062

水某常常笑說,跟我怕合照的時候常常會覺得自己過曝。

現在呢!到底是誰過曝,請各位看倌們評評理吧!






_J241070

等待的時候,工作人員會視遊客的人數,將成團的客人集中到車廂裡。水晶車廂進站的時候,一般車廂的入口是封起來的,等到離站之後才會重新開放。

因為貓纜之眼的地板是強化玻璃,所以只能載運最多五名客人,






_J241075

啟動吧!貓纜之眼!

強化玻璃的地板確實很有噱頭,看著腳底下應該很高的樹頂,是讓人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_J241097

行進間,我們突然覺得有陣山風吹來,原來是體貼的捷運公司將車廂上方開了幾扇小窗讓空氣可以流通。想當年我在貓纜剛開通後不久,跟著一群不熟的人擠在小小的空間裡,在悶熱的車廂車晃上終點站,簡直不可同日而語啊!








_J241099

隨著高度慢慢的爬升,視野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往台北盆地的方向,101大樓悄悄的從山的背脊上探出頭來。



_J241076

之後又進行了幾次爬升的動作,在丘陵與谷地裡轉了幾個彎。





_J241102

然後,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二高了。

_J241106







_J241085

過了轉彎站之後,爬昇的輻度明顯的大過之前,整條纜車線開始進入山區,觸目所及是一片早春的新綠。




_J241087

在纜車底下蜿蜒著的,是早年通往貓空地區的唯一道路,指南路。

其實我會說指南路是一個系統,在木柵山區裡盤據著,分叉開成為許多小巷,但都是掛上指路南的名字,唯一的例外是老泉街的幾條小巷子,但老泉街本身並沒有進入山區裡。

_J241109

看到這裡,我發現其實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看腳底下的風景,身邊周遭不斷變化的景色已經讓我們覺得目不瑕給了。

_J241080









_J241118

指南宮與101。

_J241096

雖然到了纜車站,但感覺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人願意出站,許多人一上車之後就是直達終點貓空站。






_J241112

我覺得,在快到貓空的前不久,視野最好。

如果貓空纜車在跨年的時候有開放的話,在這裡看101的煙火,應該是個很棒的享受。







_J241125

不久之後,我和水某抵達終點貓空站,開始我們的貓空之旅。

雖然之前就有搭過貓空纜車,但這卻是我第一次踏上貓空的土地,與那個時候我印象中的貓空已經有點差異了。




_J241123

纜車的終點.貓空站。

_J241234

我們出站以後,決定先走上樟湖步道往樟山寺,之後沿著指南路三段34巷回到貓空站,途中預計經過張迺妙茶師紀念館以及三礅石(這是原訂計劃)。

決定了,就出發吧!



_J2410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