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怡然、宜蘭.CHERRY經典空間咖啡館


_J020489

走進位於蘭陽女中旁的Cherry經典空間,感覺上就像走入了另一個空間,讓人覺得說不出的舒服,整家店的調性柔柔的、軟軟的,一點兒不覺得是走進咖啡館,而是回到自己家裡一樣。

店主人林秋宜,原先是以咖啡玩家的身份沖煮咖啡,經拜師學藝之後覺得咖啡這個領域愈玩愈有趣,愈來愈有心得,為了與大家分享她的咖啡,進而開設這家咖啡館。也在這樣的動力趨使之下,林老闆前往日本獲得了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杯測師的考試,順利的取得國際咖啡品鑑師的資格。

這品鑑師的資格得來不易,除了對於咖啡生豆相關知識必須要有深厚的認識以外,對於烘焙手法及沖煮技術也是不可或缺的,當然,對於品鑑的作來說,對於咖啡味道的分析也是關鍵能力之一。

經過一關又一關的考驗之後,才能被授予咖啡品鑑師的資格。





_J020500

落落大方的玄關。

整家店以原木做為主調,白色的牆面與黃色的燈光掩映下,讓人打從心底的暖了起來。






_J020496

店內的座位擺設簡單明亮,空間寬敞。


_J020481

大大的落地窗引進戶外的陽光。




_J020461

第一杯,是來自Kenya的東非競標豆,聽說杯測分數高達93分。



_J020483

趁著咖啡還在降溫的同時(其實也趁著店主人在用餐的時候),我在店裡拍了幾張照片。

我喜歡這瓶洋桔梗的位置,仿佛畫龍點晴般的讓整家店更有生氣。



_J020476

來自日本的NARUMI骨瓷杯,如果我有閒錢的話,一定買幾對入手收藏。





_J020492

單品咖啡以塞風壺的方式沖煮,把咖啡粉磨好放進上壺中,讓客人試試咖啡的乾香氣。

店主人沖煮咖啡的手法很有趣,先用瓦斯爐將下壺的水燒開之後再插上已經放入咖啡粉的上壺,在熱水上升的過程中以繞圈的方式輕輕攪拌著咖啡粉。

有趣的也正是店裡的攪拌法,除了攪拌棒沿著上壺內緣以順時針的方向轉動以外,攪拌棒本身也在店主人的巧手下進行自轉的動作,對混著咖啡粉的液體進行充粉的攪拌。

等到熱水完全上昇到上壺的那一刻,二話不說的立刻關火,沒有利用其它方式降溫,而是讓上壺的咖啡粉緩緩的回到下壺。








_J020499

第二杯,店主人招待同樣來自肯亞的咖啡豆。

一聞到類似烏梅香氣,馬上就知道是肯亞的咖啡。入口之後的酸味表現有點接近水果類的感覺,還是讓我一度誤以為是日晒豆,尾段有出現類似巧克力般的香甜口感。






_J020470

店裡的咖啡品項琳瑯滿目,如果看得眼花瞭亂的話,不妨直接請店主人推薦吧!
(反正老闆娘滿肚子咖啡經,整個就是沒在怕的)





_J020493

第三杯,是來自印尼的JAVA,一個人程式設計師頭痛不已的名字。
(咦!不是那個JAVA)

剛入口的時候不太像是印象中亞洲豆的感覺,反而像是中南美洲那種淡雅的口感,略帶點花果的酸香,到後來冷卻以後,才開始有點亞洲豆厚實的調性出現。


_J020475







_J020468

關於店裡用豆的部分,老闆堅持只用水洗豆,她覺得日晒豆的口感雖然比較豐富,但點容易顯得雜亂無章。所以除了非得要用日晒豆的品項之外,店裡所的咖啡一律以水洗豆供應。

烘豆機用的是楊家的一公斤半熱風機,使用得當的話可以烘出乾淨又圓潤的味道。




_J020465

在這裡,一杯咖啡再加上一本好書,就是一個怡然自得的下午。

生活,不就只是這樣?





店家資訊:

CHERRY經典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8號
電話:03-935-5789
營業時間:11:30~23:00(全年無休)


_J020504
quickr pickr po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為不想被廣告留言打擾,所以這裡的回應一律會在我看過之後才發佈。

造成不便,請見諒。